摩托车载人及上路相关问题

最近增项摩托车驾驶资格,对摩托车骑行的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记录,方便以后查询。

摩托车载人及上路相关问题

一、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已废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405号)》代替。

点击查看法规

二、行驶规定

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三、载人载货规定

摩托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0.2米。两轮摩托车载物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三轮摩托车载物宽度不得超过车身。

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四、其他规定

摩托车不得牵引车辆或者被其他车辆牵引。

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6466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9年5月26日 下午11:58
下一篇 2019年5月29日 下午9:2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