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现状就是如此吗?!当家长比当学生可累多了!

前几天我抱怨过这么一件事:如今的教育怎会畸形如此!『家长减负』迫在眉睫!

如今的教育怎会畸形如此!『家长减负』迫在眉睫!

其中举例讲的就是近期一百周年,老师要求家长必须每天在朋友圈公开打卡。

出这个馊主意的时候,是否曾想过,朋友圈不同于论坛,不同于QQ空间,不同于微博,不同于部落格,朋友圈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是一个非常私密的空间、圈子。

把一件初衷很好的事情,办成了火锅店开业营销一般!

而且,退一万步说,哪怕火锅店开业,发朋友圈打折,都可能宁愿放弃折扣,不想打扰他人。

现在很多年轻老师,就那么一点能力,自己的事情不做好,却想方设法转嫁给学生家长!

坚持学习,多看书是好习惯是一件好事,但看书不是炫耀,不是攀比,更不是所谓的任务打卡!

 

教育现状就是如此吗?!当家长比当学生可累多了!

有两点需要明确:

  1. 学龄前儿童,每天开开心心,自在玩乐,并没什么不好;
  2. 看书,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一个陪伴终身的过程。

所以,让学生家长发这样的朋友圈,有什么意义?

叨扰学生家长朋友?老师的成就感得以满足?

不胜其烦的家长作业

教育现状就是如此吗?!当家长比当学生可累多了!

这个长达一个小时的视频,要求学生家长同学生一同观看,如果说,我说如果,这个视频真的适合学生看则罢,但链接在这,你们觉得它适合不适合?

https://mp.weixin.qq.com/s/4hT55bYSi0g-GOHsuNKJsg

再看看时间,晚上8点半,何为!

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每年要打几百学时的继续教育,要发表期刊论文,可能的前提下参与图书的创作等等。

还要做自己兴趣爱好的事情,学习程序开发,学习摄影,学习吉他,等等。

我想说的是:您的时间是时间,我的时间也是时间,它属于我,由我自己安排!!!

家长配合老师开展教学工作,义不容辞,但,别拿鸡毛当令牌。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241

(2)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4月24日 下午4:16
下一篇 2021年5月19日 下午11: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