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ui util.timeAgo的用法详解

文档中关于util.timeAgo的说明是:

方法说明
util.timeAgo(time, onlyDate)
某个时间在当前时间的多久前。
参数 time:即为某个时间的时间戳或日期对象
参数 onlyDate:是否在超过30天后,只返回日期字符,而不返回时分秒

如果在3分钟以内,返回:刚刚
如果在30天以内,返回:若干分钟前、若干小时前、若干天前,如:5分钟前
如果在30天以上,返回:日期字符,如:2017-01-01

怪我刚开始没注意看,我以为这个方法会和util.countdown相对,显示多少天以前,多少月以前,实际操作下来并不是这样的。

比如我们已经按文档要求定义了两个参数endTime和serverTime,那么util.countdown是这样写的:

util.timeAgo

使用同样的参数,util.timeAgo则应该这样写:

适当的时候打印或者调用即可得到输出,当然,和前文说的一样,我错以为他会是我想的那个ago,其实他不是。

他是这样显示的:

  • 如果在3分钟以内,返回:刚刚
  • 如果在30天以内,返回:若干分钟前、若干小时前、若干天前,如:5分钟前
  • 如果在30天以上,返回:日期字符,如:2017-01-01

也就是说,要么显示当下,要么30天内比较好用,要么直接输出日期

实际使用

实际使用中,可以对时间进行判断后使用该方法,但是我还是放弃了这个方法。

我的需求是在表格中,判断合同的截止时间,并进行返回,最终我是这样定义的:

对应的前端输出效果是这样:

layui util.timeAgo的用法详解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571

(2)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1月5日 上午10:49
下一篇 2022年1月6日 下午12:0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