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在电脑使用过程中,有的朋友可能会遇到api-ms-win-crt**.dll缺失的问题,导致一些软件或游戏无法正常运行。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法网上有些介绍,但到底是何原因,似乎没这方面的分析文章。对此,本人通过多次系统安装、比较和分析,找到其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

方法/步骤

Windows 通用 C 运行库(Universal C Runtime)是通过Windows Update更新安装到系统的,更新的编号为KB2999226(10.0.10240.16390)或KB3118401(10.0.10586.9),组件如下:

系统是否安装了此类更新,可以通过查看“系统信息”来判断,操作:Win键+R键打开运行,输入 cmd /k systeminfo.exe 确定。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当然,也可以通过打开控制面板或使用第三方工具来查看。

如果系统中未安装KB2999226KB3118401更新,则利用系统Windows Update扫描更新安装,或者单独下载更新进行手动安装。KB2999226KB3118401更新适用于下列操作系统,请注意SP1、SP2的系统环境要求,如果不满足条件,将无法正常安装。

注:Windows RT 8.1只能从Windows Update下载安装。

KB2999226、KB3118401更新下载: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KB2999226 微软下载链接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help/2999226/update-for-universal-c-runtime-in-windows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KB3118401 微软下载链接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help/3118401/update-for-universal-c-runtime-in-windows

另外,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安装解决:

安装Python出错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

Visual C++ 2015 Redistributable(x86/x64),根据系统版本下载,安装成功即可。微软连接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

如果系统中已经安装了KB2999226或KB3118401更新,任然出现api-ms-win-crt*.dll异常、缺失,大多则可能是磁盘错误引起,按如下步骤修复:

1、系统分区磁盘查错。

Ctrl+Shift+Esc或者Ctrl+Alt+Del(小数点),调出任务管理器,点击文件,按住Ctrl的同时鼠标单击“新(建)任务”,复制以下代码在出现的黑窗中单机鼠标右键即可粘贴,

回车,如提示:强制卸除此卷?选择“N”,计划重启检查?选择“Y”,重启电脑进行检查,时间较长。

检查结束后,观察是否正常,如果还有问题,继续。请注意:

2、卸载更新,重新安装。如果KB2999226、KB3118401都安装过,则选择KB3118401卸载,然后重新安装。

以W7系统为例:开始–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查看已安装的更新:根据编号找到更新右键选择“卸载”,重启电脑后,利用Windows Update扫描更新安装,或者利用其它方法进行安装。

如果系统是使用集成了VB/VC运行库的映像安装的,或者是使用过“磁盘清理”清除过“Windows 更新”,在卸载KB2999226或KB3118401更新时,可能会遇到无“卸载”选项的问题,修复方法上面已作了介绍。在修复无效的情况下,可以尝试提取KB2999226或KB3118401中的DLL文件进行替换解决。具体方法:

1、在D盘下新建名为KB的文件夹,如 D:\KB;

2、按照上面给的链接和介绍,下载KB2999226或KB3118401更新,存放到KB中;

3、利用批处理来提取DLL文件。

具体操作为,打开系统“记事本”,复制粘贴下面的批处理内容,然后选择“另存为”,保存到D:\KB中,“文件名”输入GetDll.bat,“保存类型”务必选择“所有文件(*.*)”,保存。复制内容如下:

4、进入D:\KB中,双击批处理GetDll.bat提取DLL文件,然后找到对应的DLL文件复制到系统目录(或复制到所需软件的安装目录)。文件替换可能会因权限问题无法进行,则先在原文件上右键选择“管理员取得所有权”,然后再进行处理。

如果右键没有管理员权限菜单,可利用360等处理:打开360人工服务,输入“管理员权限右键增加管理员权限”查找方案修复。

本文来自常辰飞,蓝洛水深做了适当修改 ,本文观点不代表蓝洛水深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5)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9年11月12日 下午7:48
下一篇 2019年11月12日 下午8:2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Python自学Day2 初识Python – 蓝洛水深的头像

    […] 如果系统显示api-ms-win-crt*.dll文件缺失,可以参照《api-ms-win-crt*.dll缺失原因分析和解决方法》一文讲解的方法进行处理或者直接在微软官网下载Visual C++ Redistributable for Visual Studio 2015文件进行修复;如果是因为更新Windows的DirectX之后导致某些动态链接库文件缺失问题,可以下载一个DirectX修复工具进行修复。 […]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