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

  • 祝你生日快乐

    我忘了那几张截图我保存在哪了,基于你和别人的聊天截图以及你很长时期以来对我的态度,最终让我下定决心,放弃多年友谊,不再与你联络。 今天,是你的生日,日历的提醒一直在,从大学至今,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日子。   过往 好像是9年前,我推荐了你来到现在工作的单位,最终能一起共事,我自然是开心的。这是我们宝贵友谊的开始。 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不遗余力的,…

    2024年2月7日
    0180
  • 女儿差点被打死

    前天下午三点左右,两个小朋友准备睡午觉时在床上打闹,女儿压到了她妈妈的头,被一拳又一拳的暴打,我在书房听到沉闷的砰砰声,每一拳都是惊心的入肉声。 跑去阻止时,女儿已经挨了几十下打。 下手很重,我训斥了她母亲为什么对小孩子下那么重的手。她母亲瞪了我一眼,气愤地说,是你女儿整个人压倒我头上弄疼我了,才会这样打她。 女儿长大了,但是很瘦,三四十斤的样子,我能理解忽…

    2023年12月18日 杂谈
    02.5K1
  • 发什么疯?腾讯企业邮箱没办法从QQ面板直接登录,要想登录连扫三次码

    不知道腾讯发了什么疯,之前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改版,原来企业邮箱可以直接通过账号密码登录,后来强制绑定微信等等措施已经是很恶心的行为,现在连从QQ面板快速登录查看邮件都要剥夺? 我们来复现一下,从QQ面板访问到企业邮箱,需要几步。 一、点击面板邮箱图标 二、第一次扫码登录 点击后,打开的页面如下图所示: 这一步其实已经让人难以忍受了,本意是扫码之后就能登录,但…

    2023年11月7日 杂谈
    01940
  • 百度搜索也许连垃圾都算不上,搜索业务日薄西山

    十一过后,收到了微软的更新推送,想了解一下更新了哪些内容,结果百度搜索截图如下图所示。 这种现象在百度上个月的“大改革”后更为明显,可以感知的是,通过百度搜出来的,原来是准确的有用的结果,消失了。 此前百度搜索资源平台对近乎所有的站长做了清退,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我这关注到的,都被清理了,所以绝不是网上流传的“没有实名”的原因。 由此可以推断,百度内部对整个…

    2023年10月7日
    0830
  • 注意,微信隐私再次大升级,没有授权均提示fail privacy permission is not authorized

    今天打开开发者工具,发现图片上传没办法使用,定位也没办法使用,但是用户是肯定允许了的,非常之奇怪。 结果,找了各种原因,做了各种测试,都没有解决,最后问了别人,才知道,是腾讯在作妖。 原因 原因是腾讯发布了一篇新的公告:《关于小程序隐私保护指引设置的公告》 为规范开发者的用户个人信息处理行为,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自2023年9月15日起,对于涉及处理用户个人…

    2023年8月16日
    01.9K0
  • 固步自封的微信开始大范围封禁模板消息

    早上9点,微信就下发通知,模板消息违规,截图如下: 可谓令人惊讶,这些都是内部工作通知情形才会使用到,特别是考勤,只有在打卡前30/15分钟才会推送,打卡成功后也会推送一条,平均每天不超过50条,就这频率,还违规。 微信就像一个小肚鸡肠的怨妇一般,鸡毛蒜皮的事情,不管有理没理,她都要发点脾气,不要妄图和微信讲道理,它会说:我不听我不听。 和几位开发人员确认后…

    2023年8月2日
    0710
  • 腾讯云100G的COS数据取回,抵扣20G套餐后,收费50,有点离谱

    有个100G的COS用来做备份的,结果最近因为备份的份数太多,超了7个G,于是想到缩减备份份数,取回本地。 结果,昨天操作的取回,扣除购买的20下行流量套餐后,扣费50! 千想万想,都想不到一个COS取回,会收到0.5/G的程度,腾讯这个流量计费规则赶得上运营商的流量计费了,实属难道。 奈何确实是比较穷,用不起,对计费规则没有仔细阅读,不知道原来可以收那么高…

    2023年7月21日 杂谈
    01690
  • 片解『是可忍,熟不可忍详解』

    这句话出自《论语》八佾篇,原文是: 孔子谓季氏,“八佾舞于庭,是可忍也,熟不可忍也?” 季氏,目前主流的说法有三。 《左传》(昭公二十五年)、《汉书 • 刘向传》记载是季平子。 季平子(?—前505年),季孙氏,名意如,季孙宿之孙,季悼子季孙纥之子。鲁昭公二十三年(前519年),叔孙昭子将鲁政让位给他。鲁昭公在二十五年(前517年)九月联合不满季孙氏的郈昭伯…

    2023年6月5日
    0490
  • 『谣言』亚马逊(Amazon)宣布2023年7月17日起停止运营中文网站退出中国市场

    昨天(2023年5月23日),很多(自)媒体发布或转发了一篇《亚马逊将于7月17日停运中国官网并退出中国市场》得文章,文章指出: 5月23日,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突然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将从7月17日起,停运亚马逊中国官网“Amazon.cn”,并暂停向卖家提供该平台的服务。 其实,看过文章原文得朋友应该都注意到了,亚马逊宣布得是其Amazon …

    2023年5月24日
    09310
  • 财务体系混乱,腾讯云续费管理管理不了自动续费,稍不注意就会掉入扣费陷阱

    今早收到腾讯云发来的一封续费邮件。 按邮件提示,有一个1T的流量包将会被执行自动续费,于是前往控制台想找到这个即将续费的流量包。 CDN管理 然而CDN管理中,没有看到这个流量包,显示流量包暂时也还充足,亦没有达到续费时间。 所以,窃以为是腾讯云邮件发错了。 续费管理 为了进一步确认是否有一个会执行自动续费的订单,于是在续费管理中进行了查看,发现并没有自动续…

    2023年3月30日 IDC
    01230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