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爱国不是买指定的品牌

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董明珠以及他的产品宣传方式,但是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有担当的企业家。

2019年1月的时候,董明珠就曾经说过:

你不要把消费者当傻瓜,天天说假话。买产品不是爱国不爱国,是你要做出最好的产品给别人。

封杀苹果是哪门子的爱国

美国封杀华为后,华为只能忍气吞声被迫接受。但在国内开始爆发出一股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并喊出了“抵制苹果,支援华为”和“用华为爱国,用苹果可耻”的口号,不少有餐厅甚至打出了这样的促销广告:“使用华为手机结账的,一律享受有打折,使用苹果手机的不享受优惠”。

但是,如果说封杀苹果,珠三角地区的三五百万工人,应该会第一个不答应。而苹果的核心iCloud是由云上贵州运营的,不知道这对本身经济不是很好的贵州来说,又意味着什么?

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根本不存在用华为的就是爱国,用苹果就表示不爱国的可能性,因为消费者也是根据自己对一部手机一个品牌的信任度和喜好度自由选择的。如果你喊出“用华为的爱国,用苹果的不爱国”,说明你的思维本身出现了问题,回到了是非常狭隘的古典商业思维!

如果你一定要认为购买华为是爱国,消费苹果不爱国的话,那我告诉你,华为的老板任正非,全家都在用苹果的数码产品;而生产小米手机的老板雷军,使用的也是苹果手机。

国产不等于华为

很多年前,我还在诺基亚塞班系统的时候,苹果4出了,颠覆了手机。

因为高昂的售价,我并没有购买苹果。之后,雷军做了小米,在同一时期,小米的性价比是爆棚的,除了难以买到,但对整个国内手机行业带来了不少变数,那时候还满地都是华强北的功能机。

同样,国产品牌还有很多很多,魅族、一加、OPPO、vivo等等。用爱国绑架消费者,爱国就必须买国产,爱国必须买华为,这是非常不恰当的。

进口绝对不是不爱国

进口和出口是相互的,我们不仅要出口,也要进口,中国要与全世界做生意,全世界也要和中国做生意。如果完全对这个没概念,可以自行私下了解一下。

爱国不是一味的购买国产产品,譬如奶粉,你告诉宝妈们,要爱国,要买中国的奶粉,买进口的奶粉就是不爱国。合适吗?!

华为品牌说不得

作为消费者,我们有评判消费者好坏的权利,世界上没有任何产品是完美的,都是在迭代完善的过程中。

但是,恰恰有这么一个品牌,我们都不敢说它了,因为你只要说他有一点不好,总会有人出来带节奏,指责批评华为的人,你不爱国!

过往

微博大V质疑华为P30 Pro拍月亮造假:评测不严谨 被公司开除

你买的手机不含猪肉,不是垃圾食品,很清真很华为

没有商业信誉的企业是最令人失望的——华为“闪存门”永远不会忘

不管你们知道不知道,华为的水军,是整个行业单价最高的,华为的水军也是最会转移话题带节奏的!

华为Mate 40 Pro

京东销售地址:华为 HUAWEI Mate 40 Pro麒麟9000 SoC芯片 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 有线无线双超级快充8GB+256GB釉白色5G全网通

这个商品的好评率是99%,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才能有这样高的好评率,但产品就是产品,如同衣服一样,总是有瑕疵的,每个人的感官都会有区别。

印证了前面那句话,华为说不得,我们点开评论,找到差评,差评本身说的不痛不痒,在信息时代下,我们很多人都能从差评中找到有用的信息和剔除无用无意义的差评,但是,我们点开差评的评论呢?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买华为手机为什么不能给差评?

发布商品评论的前提是什么?是购买了这款商品,也就是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国货,但是,看看底下的评论,你还敢说华为不好?你还敢质疑华为?

在有些人的眼里,盲目的认为,华为就是完美的,不买华为的都是汉奸,都不爱国,买苹果是智商堪忧的表现。

可曾记得,哪怕他是华为的产品,他也只是华为的产品,归根到底他还是一款产品,既然是产品,就应该有好评差评。

就如同董明珠说的,买产品不是爱国不爱国,是你要做出最好的产品给别人。

电子产品都有良品率,好比运营商提供通话服务,有的地区信号好,有的地区信号差,难道就不允许站出来说有的地区信号不好的问题?站出来就是不爱国?就是质疑国家通信技术能力?

把所有差评以及点评看完,我们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爱国本身是庄严肃穆的,但用爱国绑架产品,是否已经畸形了?

千元机

华为千元机,很多都不再标示CPU型号,不敢说。

总结

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的喜好,永远是我们选择的标准,即便是没有特别的品牌喜好,那也要看产品的性价比,那个产品更适合自己,就自由消费!不要被所谓的“爱国”受到影响,更不能进行道德绑架!

真正的爱国是把国家放在心里,在大是大非的原则上,我们不能背叛自己的祖国,更不能损害国家利益!而一个普通的商品消费,根本不存在爱国不爱国的区分,尤其是站在世界贸易的平台上,在一个已经平坦的世界!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9755

(5)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11月1日 上午2:25
下一篇 2020年11月4日 上午1:3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