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ve Said No》——泰勒·斯威夫特(霉霉)

Should’ve Said No》是泰勒·斯威夫特演唱的一首歌曲,词曲由泰勒·斯威夫特编写,由内森·查普曼制作,收录于泰勒·斯威夫特的首张录音室专辑《Taylor Swift》中,并作为推广专辑的第五支单曲于2008年5月18日通过大机器唱片公司发行 。

2009年11月11日,《Should‘ve Said No》获得BMI乡村音乐奖“优秀歌曲”奖项。

《Should’ve Said No》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泰勒·斯威夫特高中时候的男朋友,泰勒·斯威夫特16岁时,她的男友欺骗了她,于是泰勒·斯威夫特用5分钟写下这首歌的雏形。泰勒·斯威夫特创作这首歌时,最先出现在她脑海里的就是副歌第一句歌词“You should’ve said no”。歌曲歌词,都是她当时面对男朋友时说过的话写成的。泰勒·斯威夫特在专辑预定制作前两天写下了这首歌,写下后泰勒·斯威夫特立即于与制作人制作这首歌曲,一夜后这首歌被确定收录于泰勒·斯威夫特的首张录音室专辑《Taylor Swift》中。

《Should’ve Said No》曲风方面更偏向于乡村摇滚乐,歌曲音调为G大调,歌曲和弦遵循“Em–C–D–G–D/F#”,而作为录唱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声音介于G3到C5之间,伴奏乐器包括班卓琴和定音鼓 。《Should’ve Said No》词曲上佳,泰勒·斯威夫特写的这首歌完全可以被一个年龄是她两倍的女人演唱而毫无违和感,但这首歌也跟泰勒·斯威夫特部分作品的问题一样——她的声音过于勉强,但是她的演唱严肃而凶狠,为歌曲平添了一种魅力,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833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上午12:16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上午12:53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