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中开启浏览器通知的三种形式

因近期来发需要,需要使用到浏览器通知,故而了解和整理了一下浏览器通知的几种形式,在这里做个简单的分享。

Web Api Notification

此特性在 Web Worker 中可用。

参考实例: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API/notification#示例

假定有如下 HTML:

可能按以下方式发送通知——在这里,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当冗长且完整的代码,如果你想要首先检查通知是否受支持,然后检查用户是否已授予当前来源发送通知的权限,然后根据需要请求权限,最后发送一个通知。

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生成了响应用户手势的的通知(点击按钮)。这是最佳实践——你不应该向用户发送它们不同意的通知——而且未来浏览器将明确的禁止未响应用户手势发出的通知。例如, Firefox 已经从版本 72 开始就这么做了。

push.js

官网:https://pushjs.org/

Github:https://github.com/Nickersoft/push.js

安装:

使用:

iNotify.js

官网:https://wangchujiang.com/iNotify/

Github:https://github.com/jaywcjlove/iNotify

安装:

使用:

也可用这样:

具体的参数请查看官网说明。

 

以上三种方法就是VUE中使用浏览器通知的分享,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204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5月24日 上午10:58
下一篇 2023年5月29日 上午9: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