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闲了居然写这个——韩寒

在北京的时候最喜欢下雪,因为下雪天轮胎没有抓地力,开车很有意思。上海今天下雨,离下雪差几度。北京终于成功下雪。一年北京大雪,空前堵车,和朋友与约了吃饭,也就两公里路程,朋友说,下雪,我要早点出门,六点就出发。结果半夜一点才到。

虽然瑞雪兆丰年,但瑞雪也兆在元旦的这几天,有不少要撞车的。我的经验告诉大家。

如果前轮驱动的车(奥迪,大众车系,国内其他家庭经济轿车),雪天甩尾了,请不要刹车,将方向反打,并保持油门。

如果没有甩尾,反而是不能转弯了,请保持方向,并拉一下手刹车,车就会转向。拉完手刹车后要放开,不然又是严重甩尾。

后轮驱动的车(奔驰,宝马,面的等),如果甩尾,请不要刹车,同时放开油门,向自己脑子里想去的方向打方向,方向请随车一起回直。

如果没有甩尾,不能转弯了,一个方法是用手刹车,另外一个是请保持方向,一脚油门踩到底,驱动轮打滑以后车自然会转,但小心转圈。

四轮驱动的车(A4 3.0,WRX等),参照前驱车。

如果大家觉得太麻烦,有一个可以救车的办法,在低速的时候很管用,就是

如果车甩尾了,请双手放开方向盘,双脚不要碰任何踏板。大部分情况下,车自己会回正,就是稍微难看了点,回正时候会摇几下,但总比人为救车反而失败强点。

很多人类事情似乎也和这个一样。

下雪,请慢。尤其是过桥,很多时候桥上是冰。市区好点,郊区的路最滑,雪不是最滑的,冰是最可怕的。总之,慢。超过速度,任何的四轮驱动,电子稳定系统,弯道刹车系统,电子循迹系统,急刹车辅助系统,电子差速器,都是没用的。

另外,下雪天,如果有条件,尽量使用窄的轮胎。如果没有窄的轮胎,请提高轮胎气压。

回头看了看自己写的,预感大家基本上都看不懂,自己也觉得自己在瞎逼得啵,归根结底一句话,下雪就别开车坐车,闷家吧。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5482

(3)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2:58
下一篇 2018年4月21日 上午12:2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2条)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