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运营商的"微信"

微信即将突破4亿用户的“野蛮”增长,让运营商望尘莫及。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电信运营商如何发展类微信用户,譬如,中国移动飞信、中国电信翼聊、中国联通沃友。

盘点那些运营商的"微信"

电信运营商是如何发展类微信用户?

飞信:学生和家长必备

中国移动飞信活跃用户超过1亿,推广手段多种多样。譬如,套餐送飞信流量,邀请联通电信用户注册抽奖等。但是,发展校园用户手段最为典型。

譬如,前几天到幼儿园开会,老师对家长说,以后的家庭作业全部通过飞信发送,所以,没有飞信的家长,现场就注册了飞信,很快就成为飞信的用户。

现在,很多新生入学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手机下载飞信软件,接受学生会、班会等部门的通知以及课程表、各种培训等等。在微信还没有产生前,学生们青睐飞信的原因是:1、飞信语音和短信均是免费,比较划算;2、校园没有一款可以与飞信媲美的IM产品;3、只要开着手机,就能接受到飞信。(可以一方在网,另一方不在网的情况。)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中国在校大学生中飞信的渗透率已经在30%以上,成为仅次于QQ第二大IM软件工具,目前公开用户数1亿。

替代产品:飞聊

点评:飞信就是学校的“高音喇叭”,你可以装作听不见,但是,老师下达的任务你要完成。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也要背的滚瓜烂熟。

翼聊:集团内部人先用

媒体人程京生爆料称,收到电信发来的短信,告之电信员工连续登陆翼聊软件5天即赠60M流量。看来集团先在内部员工之间大力推翼聊了。

另外,电信也时常联合大企业搞一些户外活动,邀请一些VIP用户参加,譬如,浙江电信组织的“带上天翼去旅行和诚奥迪大明山之旅”,参与的嘉宾赠送索尼手机,开通卡号,一路上就可以用这个手机号码作为翼聊账号聊天。

2012年12月份公开数据是1000万用户。

替代产品:翼信

点评:好不好使,自己人知道。大家可以聊着同样一个话题,内部工作,还不容易发生泄密事件。

沃友:沃派36元套餐的“陪衬品”

中国联通在沃友的推广上,采用“沃派36元套餐”搭售沃友的策略。只要用户选择使用了36元套餐,就可以免费使用沃友。

沃友明确了“VOIP通话”(网络电话)的概念,可以实现语音通话。经过实际测试,沃友的语音聊天清晰程度比很多即时通信应用要好一些。沃友可以内嵌一些第三方大流量软件,如发布微博等等。

替代产品:微信(联通暂时没有此类替代品,更多用户转移到微信)

点评:这只是一个套餐的“搭售品”,爱用不用。当然,不用也白不用。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578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3年5月4日 上午4:51
下一篇 2013年5月8日 下午2: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