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3/小米电视瞬间售罄,遭“抢购是骗局”质疑

其实我个人也分析过,也觉得这样的模式非常不好,小米一意孤行,我虽然是小米的用户,但我现在已经厌恶这样的销售方式!

昨日小米公司启动小米3 TD版/小米电视的首轮抢购,自然又是“瞬间售罄”,但这次小米遭受了“抢购其实是骗局”的质疑。以下是来自 @TNITF 的微博内容:

一、关于小米电视抢购真伪本人职业是一名网页前端开发工程师,经常使用FireBug Debug工具,在页面一刷出来后经过工具Debug出,所谓的按钮仅不过是把抢购热情高涨的提示框显示出来罢了,完全没有经过post请求,所谓的抢购根本就是虚假活动,以下是抢购过程Debug截图。

小米3/小米电视瞬间售罄,遭“抢购是骗局”质疑

小米3/小米电视瞬间售罄,遭“抢购是骗局”质疑

小米3/小米电视瞬间售罄,遭“抢购是骗局”质疑

二、在這里首先要先爲小米平反这句话“所谓的抢购根夲就是虚假话动”,也要对@小米公司说句对不起,打出這话时的确是激動了。本人也是米粉一员,在小米1时期前30万台拍下了手机,并多次介绍给亲戚朋友并购买,不存在存心黑小米之意。恳请各大网友认清。

三、续,一位自称小米的pm(产品经理)也私信过我,简要地解释该做法是为了减缓服务器并发访问的负担,并且让用户体验得比较流畅(服务器不卡頓)的做法。但关于该按钮所执行的程式,本人依然对其做法的正确性有所保留。

四、续,因现在的做法是一进入首页便已经判断出是否能进入真实购买页面,然后那个购买电视的按钮只是把这个结果显示出来,而并不是点选这个按钮才发送post请求询问服务器。这做法确实有不妥之处。

五、续,既然热情高涨,又产能不足,又想防止黄牛,倒不如先预约,再以公开抽奖模式去做,既让大众折服,又能防止黄牛使用工具开多线程刷服务器,更能减轻服务器并发请求负担,一举多得。最怕就是@小米公司真的期货可居,玩饥饿营销,此举只能让黄牛进一步有利可图。

六、回复@Jon__z:是一进首页就有ajax请求,而且这样的模式已经等于是暗箱抽奖模式了,根本不是抢购模式。//@Jon__z:大哥,人家有ajax请求的,虽然我也不喜欢小米,人家应该不可能犯这样的2b错误,也许在发售的数量上会欺骗消费者,我想每次的发售量可以从订单号推理出来,我分析了一下订单号。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235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3年10月16日 下午2:24
下一篇 2013年11月16日 上午5:4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