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坦诚

他开心了,他会告诉你他为什么开心。
他和你生气了,他会告诉你究竟是哪一点让他生气。他甚至还告诉你,补救的措施和道歉的措辞。
你问他的问题,他知无不言,不会应付了事。他不想告诉你,只会不说,不会故意骗你。更何况他一骗人就坐立难安,过不了24小时就和你招了。
他觉得一件事对你好,千方百计要你做。
他觉得对你有危险,参照leonard做鼻炎手术那集,他挖空心思让你避开危险。半夜不睡觉跑到你身边说服你。第二天一大早又搬出科学公式再次劝你。

这么一个谢耳朵,对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生气开心都告诉你理由,从没有云山雾罩的误会,也没有人心隔肚皮的猜忌。

他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干净整洁,给一切贴上标签。和他在一起永远不会在找东西上花时间。
他三餐规律,作息规律。严格遵守卫生习惯,该消毒消毒,该换的换,该洗的洗。公寓一尘不染。
他衣服叠的整整齐齐。按照季节摆放。(感谢评论区的指正)
他最好的朋友母亲做手术,他会替他们俩送花问候
他从不拿安全开玩笑,地板上贴好逃生路线,有紧急求生包包,定期做各类情景的相应安全演习…

可是他最珍贵的 不撒谎 坦诚对人
得友如此,夫复何求

真诚。

Sheldon是个好朋友吗?我觉得他是,真的是。

他是四个人里最龟毛,最疯癫,最难相处,最自我,最不懂得社交的。毋庸置疑。

Leonard搬进来的那一天几乎签了份卖身协议。他从此开启了谢耳朵的司机生涯,并24小时处理S的各类“紧急事件”。他半夜睡的好好的,要被摇起来做安全演习;他钓个姑娘回来,耳朵要狂敲门进行审查。同样,Howard会一直因为工程师和Master的身份被嘲弄,Raj要隔三差五听sheldon教导并纠正他本国(印度)文化。
《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可他们换来了Sheldon的真诚相待。

当Howard在四人小组里当众宣布当爹了的时候,谢耳朵的第一反应是:Oh No,a Child!有了小孩在身边以后我们还要怎么愉快地去迪斯尼旅行嘛!可是后来,在三人分配专利利润的时候,是sheldon拿出了自己钱的1/4,给H和B的第一个小孩建立了宝宝基金。

在别人都去试酒的那个晚上,只留下因怀孕不能喝酒的Bernadette与不爱喝酒的谢耳朵独处。耳朵为了照顾B的感觉,精心设计了很多项目。最后把游戏《龙与地下城》整个改造成了适合B的版本,收起来以往的嘲讽游戏新手,和B有说有笑的度过一个晚上。尽管当初B听说要和耳朵度过一个周六晚上,立刻惊恐地说:what?!Me?!Why?! (话说我对这姑娘真的爱不起来)
《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当Penny突然决定要做手工头花Penny Blossom挣钱的时候,Sheldon从头到尾陪她边唱歌边做手工,想方设法扩大生产,完成订单。
《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他一直唱衰Leonard对潘小花的追求和两人的感情。他跟Leonard分析说L对女人的吸引力也实在是全国范围内的中等可能还偏下。可当耳朵听闻Penny动了和Leonard分手的心思,他半夜三更跑到penny屋里,绕弯相劝,东拉西扯。最后说:Penny,Please don‘t hurt my friend。

耳朵经常声称他不需要人类的陪伴。可是当L不顾反对跑去耳朵当初的死敌Will Wheaton家参加party的时候,S最终只身跑来现场,和L说“我来Fight for our friendship!虽然你是这幅古怪又讨人厌的德行,你还是我的little buddy”

四人小组刚见面的时候,Sheldon救了大家的命,也没去汇报电梯炸毁的原因。

S陪着想讨好Penny的Leonard去Penny前男友家讨个公道,被欺负的裤子都没了。
而在万圣节聚会上,当L和penny高大强壮的前男友Kurt挑衅的时候,耳朵悄悄和Leonard说,“虽然我对你的支持是100%的,可是要打起架来我可是废柴中的废柴 (I am worse than useless)”。 尽管这样,他依然全程像影子一样站在leonard的背后,强行为Leonard虚张声势。

S说Penny脑子简直是得震荡了般得蠢,可还是助攻了Penny学会物理语言来给Leonard个惊喜。

Raj险些被大学辞退,是sheldon给了Raj一份临时工作,让他留在了美国

他唯一的一次开车,是为了送肩膀脱臼的潘小花去医院。然后笨手笨脚地安慰penny说,there there,sheldon‘s here。即使是为了自己去漫画书店,他也没开车过。

S不会撒谎。可他尽最大努力帮每个人圆谎:
他帮Leonard骗Penny来逃避听她唱歌,白天半夜想了N个方案,编出自己弟弟有吸毒史,最后还雇了演员。
他帮Leonard隐瞒他和Raj妹妹交往的事实,跑去实验室弄了猩猩毛假装女人头发,编造了一段语音留言,自以为是想了个天衣无缝的方案。
为了信守penny定下的“不许告诉Leonard我担心他嫌我笨”的诺言,sheldon 为了怕露馅直接从公寓搬出去了。H泡妞时搞坏了Mars Rover被谢耳朵不小心说破后,他心怀不安做噩梦,第二天去找FBI的特工 Page挽回说辞,失败后把自己的spot给了Howard,不过后来又要回来了 ╮(╯▽╰)╭

他把WIFI密码改成 “Penny弄你自己的wifi去” “Penny是个蹭网的” “Penny已经蹭了我们的饭她现在该有钱交wifi费了”,可他最终也没采取行动。Penny依然大蹭对门的WIFI。

当Leonard在酒吧遇见中学时欺负过他的恶霸,想讨回公道却吞吞吐吐的时候,三个人里是sheldon站出来对恶霸说:“我这个胆小的朋友想说的是,你是个欺负人的恶霸,你让他的中学生活充满了痛苦和难过”。在Leonard第二天早晨忍无可忍要和恶霸决斗的时候,sheldon又小声的说:黑暗骑士(我)现在很害怕。可是我依然挺你到底。

就想到这里吧。

当时匆忙答题,现在想来,觉得这个答案微有些答非所问。坦诚和真诚严格来讲,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算作“习惯”。
非常感谢评论区和点赞/感谢/收藏的所有小伙伴。感谢你们对这个回答的关注。

Sheldon的人物设定本身就是IQ高的惊为天人EQ低的令人发指。他的怪癖难搞,他的强迫症绝对是交友路上的障碍。可是他坦诚,他真诚,他对友谊的珍视不低于大爆炸里的任何一个人。他把一切心事对你和盘托出,他透明的毫无城府。他损你,可是当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他会挺身而出。他会在你耳边承认:我打不过对方,我现在也害怕了,可是我就在你身边支持你。他在你大言不惭泡妞的时候可恨地拆穿你,却在你伤心之后跑去恳请姑娘别伤害你。

他的友情没有手段,没有招数,不一定真能帮你多少忙,一定会让你郁闷的时候更多。

《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本文来自Kris ,本文观点不代表蓝洛水深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1)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9年9月25日 下午11:29
下一篇 2019年9月26日 下午10:2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