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这段视频在内涵段子上有35万+的赞,底下全是热血青年,纷纷附和高潮不已,但强国梦并不是靠意淫!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愚见几点,不吐不快

第一、索尼

毫无逻辑可言,换言之三星给苹果供货,是否意味着三星就是垃圾吗?什么叫索尼还在?现在电子产品品质好一点的,难道没有索尼?

1、摄影

如果说你认识佳能尼康的话,那你不可能不知道索尼,

作为世界最大的广播电视器材生产商,摄影/摄像机才是索尼数字影像技术的精粹之所在!

索尼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从拍摄、后期、上映,提供全套技术方案&器材的公司!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索尼获得的艾美技术奖(全球影音技术领域的最高奖)次数近40次…无人能挡!
(各次获奖情况:索尼获奖历史

比如索尼的Lens to Lens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这套系统又叫CineAlta,也是人类第一套数字电影拍摄系统,源自1999年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以两台摄影机为例:

①CineAlta Premium 4K数字摄影机F65

第二张来源于第一张的后期,就是这么牛逼的存在!

光布线与录机通讯,浅压缩记录16bit-RAW!

8K成像器+Q67排列带来的真正4K-RGB原始数据!

铜元素底层布线,用一块比APS-C还小的CMOS实现:14档宽容度+77.6dB的超高灵敏度!

色域秒胶片!电影工业第一个满足图形交换框架-学院色彩编码规范(IIF-ACES)的规格!

CineAlta XDCAM EX 4K数字摄影机:PMW-F55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2014世界杯4K、汪峰演唱会4K、王力宏演唱会4K、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主机位&高速摄影机位、电影《爸爸去哪儿 大电影》主机位、电影《归来》辅机位、电影《爸爸的假期》主机位(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原班人马本色出演,正在拍,据称16bit-4K RAW)、电视剧《离婚律师》、包括《中国好声音》《一年级》(接档爸爸去哪儿2)等的综艺节目…都有F55在干活!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央视为了更好的呈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这次也与索尼合作,索尼提供了全程全套目前世界最高水准的4K解决方案(1套F65+20套F55+5套FS7),为本次阅兵大会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另外,八一电影制片厂同样使用F55,以4K分辨率拍摄了本次阅兵。

2、监视器

“我能做出人类最好的显示器!”,只有索尼才敢这么说!艺卓、DELL都不敢…就别说三星和LG了…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好莱坞之前一直在用的后期用技术监视器,索尼HR特丽珑监视器(图为SONY的BVM-A20F1U)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进入4K时代后,对应的监视器肯定会跟上,比如说这个SRM-L560,10bit的LCD面板,分辨率3840X2160,售价大概70万人民币,而且有价无市,得订。并且这个搭载了TRIMASTER控制电路,这个电路包含了40多项专利技术,可以实现对面板十分精密而准确的控制。
TRIMASTER中的“Tri”代表监视器在正确的颜色、绝对忠实的还原、无与伦比的可靠性三方面所到达的极致。另外这块面板来自奇美。
2012年,BVM-E250获得该年度艾美科学技术奖(全球影音领域的最高奖)!2015年,索尼专业集团4位工程师(视觉呈现设计3部的筒井一郎 、武昌宏,以及显示器件2部的田村光康浅野慎)因为在BVM-E系列OLED技术监视器的开发和贡献,而获得第87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科学工程奖(奥斯卡工程技术奖)。目前索尼的STE-OLED技术监视器在全球已经卖出了将近39000台(截止2014年9月索尼调研)。南朝鲜某L厂卖给上海广电的OLED“监视器”不到半年全烧屏,还不让修把SMG台长气的不行的事情,这里就不拉出来打脸了…

3、投影仪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北京天文馆2014年年初新建的球幕立体宇宙剧场(4台)、敦煌数字展示中心2个4K 2D厅(每个厅1台)、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7台),使用的正是索尼SRX-T420工程投影机。

要说下去真的是太多了,电子产品只要有点品质需求的,基本都会看看索尼,难道会有人认为国产液晶电视也索尼的没有区别?

 二、高铁

值得肯定的是,我国高速铁路系统在日趋成熟,我们有能力建设一个安全可靠的系统,让列车平稳和准点地在系统中运行。我国的高速铁路里程肯定是要比日本长的。我国在列车制造方面也在不断进步,成绩令人可喜。

从技术层面上讲,中国与日本各有所长,我们有他们没有的,他们也有我们没做到的。我们拥有春运这种短时间内组织巨大客流运输的经验。我们的列车可以在线路上跑出486.1km/h的试验速度,还完成了420km/h交会试验。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1、高速线路上,日本可以在最小半径4000米的弯道上跑和咱们7000米的弯道一样的速度,这归功于新干线使用的摆式列车可以在弯道上以更高的速度行驶。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有很多的客运专线是降标建设的,比如说设计时速350的线路改成了300的方案,300的线路改成了250的方案,这样改完以后最小弯道半径就从7000变成5000,从5000变成3200。假如将来这些线路想提速,我们还真不知道能不能在小弯道上跑出更高的速度。到时候也许可以研制摆式列车,但这个目前在我国是空白(没有相关的消息)。

2、国内的火车站和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并不方便。国内很多高铁车站都号称亚洲最大,但这些车站都存在着这个问题,从火车上下来之后,如果想换乘地铁或者公交,需要在庞大的车站内走很久。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拿着大箱子旅行,这样的换乘距离都不理想。在日本,新干线与普通电车的接驳是十分便捷的,这边的站台停的是电车,那边的站台停的就是新干线。

3、众所周知的,日本的普铁客运几乎全部是动车组!!!
4、日本多大的地方,这个速度足以够用。
5、21世纪不到,日本的高铁已经跑出500公里每小时,2015年,日本已经跑出600公里每小时!
6、拿自己最新的东西,对比别人跑了半个世纪前的东西,还沾沾自喜,这难道是你的强国梦?!
给大家看几张日本新干线EVA的照片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强国不能靠意淫,认清自己才能走得更远——评金灿荣否定索尼及日本高铁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好好发育别浪!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4979

(1)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9月18日 下午3:46
下一篇 2017年9月20日 上午10:5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