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Adobe flash ActiveX中国特供版,特别版下载

Adobe 宣布将于 2020 年停止开发和更新 Flash

Adobe 今天宣布,计划终结 Flash 浏览器插件,并在2020年停止开发和分发这款插件。Adobe 建议内容创作者将 Flash 内容移植到 HTML5、WebGL 以及 WebAssembly 格式。Flash 和 Flash 播放器的消失并不会影响大多数用户,因为流行的浏览器早已经远离这种格式。从 macOS 是 和 Safari 10 开始,苹果已经默认禁用 Flash 插件,并将重点放在 HTML5 上,而苹果 iOS 设备从未支持过 Flash。

谷歌 Chrome 浏览器也从去年年中开始,降低 Flash 的重要性。

Adobe 与 2144 合作在中国大陆发行 Flash Player。

Adobe 宣布互联网公司 2144 及其分公司重庆重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 Adobe® Flash® Player 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发行合作伙伴。

Adobe Creative Cloud 生态系统副总裁 Govind Balakrishnan 表示:「Adobe 非常荣幸能够将 2144 作为 Adobe Flash Player 在中国大陆的独家发行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官方下载。 这种合作关系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承诺,即为用户提供最新的、最安全的 Adobe Flash Player版本。 」

2144 的 CEO 但雨峻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深化与 Adobe 的合作关系,并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 Adobe Flash Player 下载的独家发行合作伙伴。 我们将与 Adobe 携手共进,支持中国的 Flash 用户和内容创意人士,同时通过积极的努力减少通过非授权渠道下载未注册、存在安全隐患和过时 Adobe Flash Player 版本的行为。 」

特供

现在,中国大陆用户如需单独安装或升级 Flash Player,均被强制跳转到 Flash.cn。即使通过其它渠道下载到离线安装包,安装时只要联网也会中止安装流程而跳到该页面。

值得留意的,通过该页面默认安装的 Flash Player,有被捆绑安装「2144 游戏中心」的情况。安装完成后,浏览器跳转页面还会推荐用户下载一款「王牌桌面整理」的软件。

有网友测试发现,「2144 游戏中心」即使设置为不随开机启动,开机后也会自动启动。一些情况下,「2144 游戏中心」的安装过程会被 360 等国产安全软件拦截并报警。

死期已定的 Adobe Flash Player 临死前不忘坑中国大陆用户一把:Adobe Flash Player 从 30 版本开始,中国大陆地区用户只能使用2144提供的特供版:后台存在广告服务、弹出广告窗口、捆绑流氓软件的行为。大陆地区安装国际版 Flash 控件时,会联网访问此网址,里面定义了中国地区用户直接转向2144网站的特供版。你可能已经知道很多安装国际版的方法,比如离线安装或者防火墙,但在播放网页视频时也会出现地区不符合的弹窗,不让使用。

评价

 

十分不要脸。

 

我是今天给新电脑安装TIM时发现这件事的。因为它安装完之后自己跳出来一个「手动安装Flash Player」的提示,也没想太多,安就安吧,直接点击下载就跳到官网去了。

还记得上次(起码一两年前了)打开官网时长这样:

应对Adobe flash ActiveX中国特供版,特别版下载

对,捆绑了一个McAfee。但是提示很明显,不需要时可以勾掉。

 

但现在它长这样:

应对Adobe flash ActiveX中国特供版,特别版下载

………………

…………

……

我作为一个混迹国内互联网多年的老司机,还是下载完之后觉得不对劲取消了安装然后重新回到这个页面才发现,左下角用极淡的颜色提示你可以勾掉这个2144游戏中心。

 

而一旦忘记了勾选,它的安装界面根本没有任何可撤销的选项:

应对Adobe flash ActiveX中国特供版,特别版下载

 

而当挂上美国代理访问同一页面时,它仍然保留了捆绑McAfee的状态,在页面中心有明显提示。

 

上网一查,发现这种捆绑早在16年就开始了,只是近两年没装新机到今天才发现。

很好,那么这将是我近十几年来第一台不安装Flash Player的电脑,实在被恶心到家了。

况且现在没Flash就不能用的网站还剩几个?连App和桌面应用这些替代方案都没有的又有几个?

Flash现在就像衰落前的中关村电脑城,堕落到能坑一个是一个、不要名声只要钱的地步。

 

可能你觉得我纯属友邦惊诧,在国内捆绑流氓软件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但是作为一个全世界桌面端安装率Top 3的软件,混到以突破网民忍耐力下限为己任,是不是太过火了?

在欧美,正经软件收集信息、使用Cookie、捆绑安装时大家都小心翼翼地给明显提示、解释用途。

第三方应用滥用授权获取用户信息都会引发CEO被国会质询、捆绑默认浏览器会遭到十亿美元级的罚款。

反观我们这边,流氓软件木马满天飞、隐私数据明文直接卖,而且是政府部门和互联网大企业带头,黑产灰产紧随其后,用户见怪不怪、习以为常。

而当有人指出或抨击时,居然还有大批人以「反正我的信息一钱不值」、「装了反正也不影响日常用」为荣,甚至恶语攻击别人是「装逼」、「就你有隐私」、「就你值钱」。

面对这种精神上的三和大神,我除了赞叹已经无话可说了。

下载

点击下载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5722

(2)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7月13日 下午7:15
下一篇 2018年7月18日 上午4:06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