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马云在位的时候,一直都想做聊天、做社交,故而那个时候的阿里最起码还守着一些“底线”。

众所周知,掌握社交就是掌握流量入口,曾几何时3Q大战的时候,360就是因为动到了腾讯这杯羹,才导致腾讯全网公告,要么留QQ,要么留360。

马云离开之后,我发自内心的觉得,阿里系的软件一天比一天垃圾!一天比一天下作!

而阿里的产品经理不知道是否是自觉阿里已经一家独大,天下无双?还是已经决定放弃底线放弃社交?

我如果没记错的话,从春节过后,支付宝就开始变得很自大,一眼就能看的出的那种。奈何当时我想着大不了不用便是,所以没有做过多的记录,也没有截图。

那么,就从当下说吧!

一、漠视生命

2020年4月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也就是这一天,我看得很清楚,支付宝是如此的漠视他人,漠视生命!

相信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天,我们停车哀悼,止步默哀,游戏停服,网站黑白!

但就是有这么一款APP任然是彩色的,它就是支付宝!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上图是一张在4月4号当天截取的图片,可以看到支付宝将自己的第三方的“外卖”,自己的余额宝任然设置成彩色,而哪怕你设置成彩色,放到哀悼的下方,都能体现那么一丝尊重!一丝对他人的尊重!一丝对逝者的尊重!一丝对祖国人民的尊重!

但是,很明显,支付宝没有这么做!

二、改不掉的首页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起初被自己定义过的支付宝首页,哪怕是图片都没有摆齐的首页,现在满满当当!

更恶心的是,这些图标,这些业务,在阿里眼里,在支付宝眼里,远比用户重要得多。

哪怕用户点开更多,想取消,想删除这些业务这些图标,对不起!支付宝就没打算退让,就没有打算给用户修改,所以,它不能修改!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我们看看今天的支付宝首页,看看支付宝首页的底线,现如今的支付宝,需要看商品推荐,需要看外卖推荐,需要看活动推荐,最后才能看到这个久违的,支付宝的所谓的底线!

这不是底线的底线!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我是有底线的”,这句话现在看到多么可笑!

三、推不完的消息

在刚刚底线这张图中,右下角非常瞩目的是“78”条未读消息,果真是有那么多好友与我聊天吗?

全然不是,这完全就是支付宝内置各种营销号各种服务每天24小时的轮番轰炸,特别是年后,理财变成支付宝重头戏,一天不知道要退多少遍,有时候甚至用支付宝本身推送到系统消息,还是非常恶心的诱导性的欺诈性的推送,恶心至极!

除了APP,如果像我一样使用过支付宝网商银行贷过款的,应该也被电话轰炸过了吧?

连绵不断的电话打过来,让用户去贷款,贷款之后才能提升额度,说了不要不要不要,还是一直打,有的时候早上一个人,晚上换一个人又来一次!

有病吗这是?

贷款不用给利息的吗?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钱是大风刮来的吗?

你!支付宝!就是!如此!没有底线!!!

四、对比

微信

微信给用户的推送几乎没有微信官方的推送,我印象中几乎是没有,都是聊天消息或者公众号消息。

如果曾经了解过公众号的朋友肯定知道,服务号每个月只能推4条,能显示在主屏幕,而订阅号每天一条,但是只是一个小圆点!

这不是区别吗?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这个78条未读消息,还是我取消了很多自动订阅,手动清理后不超过一周的新推送,你真的好恶心啊,支付宝君!

微信甚至可以设置发现页空无所有!

阿里为什么做不成社交软件?从不知道尊重用户的支付宝说起

能做到连朋友圈都可以没有的发现页,而你阿里,支付宝,什么时候能学得会,能做得到,你可悲的底线,我相信你永远也做不到!

QQ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在使用QQ,都喜欢使用QQ,但是绝对没听说过谁会用支付宝聊天,想都不敢想的可怕!

QQ手机版前段时间也和支付宝一样,自动关注订阅了一批媒体号公众号然后下发消息到聊天窗口,但是后来已经改正了,已经可以完全关闭了!

电脑版更不用说,留给用户可设置的余地非常多,主界面也能定义图标。

结语

这篇文章我很早之前就想写了,因为我早就感受到了支付宝满满的恶意,很多功能严重恶心到我!

今天晚上打开支付宝,又是满屏的广告,又是一堆未读,支付宝啊支付宝,我已经连小树苗都不浇水了啊,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

失去底线的支付宝,失去底线的阿里,在社交软件上永远的无缘!

因为支付宝学不会尊重,连哀悼日都高亮自己的小图标,难道京东这些那天高亮自己首页的小图标了吗?

不尊重逝者,不尊重用户,相信机会合适的时候,支付宝一定会被时代淘汰,被时代唾弃!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8708

(3)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4月19日 下午11:42
下一篇 2020年5月14日 下午10:1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