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不愿意为你开的门,一直敲是很没有礼貌的

实际上,痛过了带来的并不只有伤疤,还会让我变得清醒。

当一个男生在年轻的时候,追过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时,自然会明白一个道理:

“一扇不愿意为你开的门,一直敲是很没有礼貌的”。

去年年底参加大学时期好哥们的婚礼,跟一个大家关系都特别好的男生吃饭。

大家都调侃他喜欢一个女生那么多年,现在都赶上成家立业了,男未婚女未嫁的,我们便怂恿他趁此机会表白一番,而他却沉默了。

有的朋友说他太怂了,连试试都不感,怎么能够知道结果呢,万一这个女生答应了呢?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而这个男生,突然一脸严肃且认真地说道“我已经知道结果的事儿,所以又何必自讨苦吃呢?”这句话让原本热闹哄哄的氛围,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说一句很现实的话:

“以前男生的表白,其实都是不要脸面的。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万一女生答应了呢?

而现在男生的表白,其实更在乎的是脸面,你明明都知道我喜欢你,但是你依旧是一副拒人之外、冷若冰霜的态度,万一?没有万一。”

是啊,不是男生们变得保守和矜持了,而是男生明白了铁树开花是童话,徒劳无功才是现实。

现在的男生遇到心仪的人,不会像愣头青一样,直截了当地说“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这样风险太大,而且被拒绝后有失颜面。

他们往往会在相处中给女生不断地暗示“我要是有个像你这样的女朋友就好了”,亦或者是“我其实并不是一个主动的人”。

这就是他们试探女生心意的“黑话”,一旦他们反复暗示多次、女生仍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那么他们就会便不会继续进行一下步,即使止损、冷冻关系。

明知道大概率会受到一张好人卡,那么何必要追问结果呢?

我每天小心翼翼地与你聊天,你能回复我就兴奋地蹦高,但是你突然来了一句“等下再回你”,接着就没有了下文;

我天天想尽办法逗你开心,费尽心思地讲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可你只回了一句“哈哈哈”便没有了然后,只留我一个人在屏幕背后尴尬;

我从各方面渠道打听到了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奶茶,并佯装顺路给你买了一杯,可你连喝都没喝,就放在了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反复地想“是不是哪里不合你胃口了”…….

女生们,难道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么?

嗯,你们没那么喜欢我,只不过是偶尔陪我逢场作戏罢了。

我知道,你不是很忙,只是不愿意回复我罢了;

我知道,你并不是高冷,只是对我不感兴趣罢了;

我知道,你并不是不喜欢喝奶茶,只是对我不想有亏欠罢了。

所以我看不到进度条在哪里,我甚至看不到你对我到底有没有一丝的好感。

我郁闷,我苦恼、我郁郁寡欢,但我不能说,我只能和自己较劲儿。

终于我再也忍受不了世界里都是你,而活没了自己,于是我离开了。

至此之后,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儿:

“想让一个人好好地爱你,那么我首先要学会如何好好地去爱自己。”

我是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么?我是不愿意主动去追求女生么?我是那种撩一撩就放弃的男生么?

不,我不是。我知道,在没有个人价值的吸引面前,一切是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

爱情永远是相互的,我可以负责追求,那么你如果对我有感觉,请给我回应。一直都是那样一副冷冰冰的模样,承认吧,你就是没那么喜欢我,也从未考虑过要和我在一起。

所以,你既然不喜欢我,那我何必要再去撞一遍南墙,我无法让你喜欢上我,那么我还要脸,我还有权利好好地爱自己。

你遗憾的并不是“我不追求你了”,你只是可惜少了一个人追求自己的感觉。你爱的是你自己,而不是那个傻傻的我。

所以,我用来主动讨好你的时间,用来好好地爱自己,这样,它不香么?

我用原本二十四小时秒回你的时间,用来健身塑像、充实我自己的生活;

我用原本给你买礼物、请吃饭的成本,用来培养审美、塑造自己的衣品;

我用来原本围在你身边转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努力搞钱、专注事业…..

这些肉眼可见的收益,远远比将这些成本投入到一个无底洞一般的感情,要有效得太多。

所以,我为什么不主动了?

是因为真正的爱情,不是要我去把你当成全世界,而是要活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牵着女生的手、带她看遍整个世界。

尽管那个她,可能不是你,但我收获到了想要的爱情,又未尝不可呢?

物极必反,情深不寿。

凡事总归是要期待一个回报,曾经你把我的爱视若无睹,那么我为什么不能狠心下来去痛爱自己?

当我真的能够成为一个更好更优秀的自己时,我发现可以替代你的人太多了,甚至有些比你更好的人,都不需要我费尽心思地去主动,喝杯奶茶之后关系就可以顺利成章地进行下去。

我变了么?

我变了,一段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的感情,让我变得更加理性了。让我明白了,当自己为别人而活,恰恰最容易失去自我,当我开始为自己而活,反而更容易受到青睐。

但我又没变,男人至死是少年,当我站在山顶,依旧会因为一个女生而小鹿乱撞、依旧可以为了一次回眸而怦然心动。只不过曾经的我是仰望爱情,现在的我能够平视着和你打一声招呼。

我若不变强,拿什么去吸引女生?我若成为不了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拿什么配得上我的眼光?

不是我不主动了,而是事事无回响的感情太累了。我只有等到那个也喜欢自己的人,同样热情、同样主动,我内心的小鹿才会再欢呼雀跃一下。

我长大了,看开了,也想开了。

我主动追求过你,然后呢?没有了然后,我也就不再主动了。

我看了看遍体鳞伤、患得患失的自己,我可怜我自己,所以我要把所有的爱意,补偿给那个曾经被我忽略的自己。

对不起,你可以说我自私,但是你又未尝不是呢?

现在的男生,只需要经历过一次痛彻心扉、无始无终的单恋之后,自然都会懂得一个道理:

没有什么比爱自己更加珍贵。爱一个人可以,但是我不能为了一个人,忘记了自尊自爱

本文来自海扬SAMA ,本文观点不代表蓝洛水深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23)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8月4日 下午9:37
下一篇 2020年8月6日 下午7:0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