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数字前补0方法,月份个位数前面补全0的方法

比如我们只做表单是给定的是数字,123456789,以及10/11/12,则补全的方式有:

1、前端定义value补全

下拉选框或其他情形显示123456789,而value给定01/02/03/04/05/06/07/08/09,即可。

2、后端PHP处理

语法

参数描述
format必需。转换格式。
arg1 字符串中第一个 % 符号处的参数。
arg2 可选。规定插到 format 字符串中第二个 % 符号处的参数。
arg++可选。规定插到 format 字符串中第三、四等等 % 符号处的参数。

参数 format 是转换的格式,以百分比符号 (“%”) 开始到转换字符结束。下面的可能的 format值:

  • %% – 返回百分比符号
  • %b – 二进制数
  • %c – 依照 ASCII 值的字符
  • %d – 带符号十进制数
  • %e – 可续计数法(比如 1.5e+3)
  • %u – 无符号十进制数
  • %f – 浮点数(local settings aware)
  • %F – 浮点数(not local settings aware)
  • %o – 八进制数
  • %s – 字符串
  • %x – 十六进制数(小写字母)
  • %X – 十六进制数(大写字母)

arg1, arg2, ++ 等参数将插入到主字符串中的百分号 (%) 符号处。该函数是逐步执行的。在第一个 % 符号中,插入 arg1,在第二个 % 符号处,插入 arg2,依此类推。

调用$params[‘month’],则补全0。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324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9月23日 上午10:44
下一篇 2021年9月27日 上午11: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