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数组的一些技巧记录

日常开发过程中,经常会设计到数组的操作,无论是数据库查询还是数据的导入,难免都会使用到,这里将作自己在这过程中的所用所想做一个记录。

去重

比如我们在一组用户数据中,想知道一共有多少company_id,则如是操作:

进一步处理,要去掉主键的话,则可以这样:

当然,想让他看起来变成3,4,11,用于其他途径的话,可以这样:

以逗号为分隔,转为字符串即可。

对象转数组

如果使用静态方法查询,得到的就是对象,如果操作DB类进行,则得到的是数组,当然你可以在设置中定义查询到的结果类型。

这里以静态方式查询为例,我们查到一个对象后,怎么才能完美的转换为数组呢,只需如下操作:

$list[$vauel[‘financial_item_name’]]是任何你查询到的对象,通过(new \think\Collection($list[$vauel[‘financial_item_name’]]))->toArray()即可转换为数组。

降维

以上方得到的数组$list为例,我们现在要逐一取出或者遍历操作,就需要降维。

php数组的一些技巧记录

未完待续……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51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12月20日 下午3:11
下一篇 2021年12月27日 下午4:2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