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layui的表单提交增加一个load遮罩层

在日常开发中,如果后端需要对前端发送过来的信息进行处理,较为复杂的逻辑情况下,可能会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前端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时间,就会让用户体验降低。

首先用户并不知道是否已经点击成功提交,其次用户也不知道后端处理进度到哪,什么时候能返回。

所以,我们需要在提交的过程,增加一个回调,或者在执行提交就增加遮罩层。

和upload模块不同,upload模块给出了明确的回调操作方式:

如何给layui的表单提交增加一个load遮罩层

但,我们查看表单模块,却没有提供任何回调的方法。

实现方法

实现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在表单监听中,ajax请求前,先定义loading遮罩层,等提交执行完毕后,再在返回中执行关闭,即可实现layui表单上传中的遮罩层效果。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56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12月31日 上午10:47
下一篇 2022年1月5日 下午4:4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