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在开发过程中,无论是专注于前端也好后端也罢,其实都会需要了解和使用前端框架

什么是前端框架?

前端UI框架是一种基于HTML、CSS、JavaScript等前端技术的开发工具集,提供了一系列的UI组件、样式、布局等基础功能,使得前端开发人员可以更加高效地开发出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Web应用。

我们为什么需要前端框架?

前端UI框架可以大大减少前端开发人员的工作量,提高开发效率,同时也能够保证Web应用的视觉效果和交互体验的一致性。

前端框架推荐

一、Ant Design && Ant Design Vue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Ant Design由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前端团队开发的一款基于React组件库,提供了丰富的UI组件和样式,支持定制化和国际化,适用于企业级应用的开发。

Ant Design 5.0 已经于2022年11月18日发布,增加了 4 类新组件和 4+ 变体组件,改造了所有的 Token,使其基于 Seed + Algorithm 可以派生出所有的 Design Token。

官方地址:

https://ant.design/index-cn

https://github.com/ant-design/ant-design

⭐85.4K

而Ant Design Vue则是一个基于Vue.js的UI组件库,是Ant Design的Vue版本,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端UI框架,适合Vue.js开发者使用,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UI设计需求。

官网地址:

https://antdv.com/components/overview-cn

https://github.com/vueComponent/ant-design-vue

⭐18K

二、Element Plus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这是一款由饿了么团队开发并开源的前端框架,是目前较为流行的一款前端UI框架,非常优秀,业界口碑较好!基于全新的Vue3提供了丰富的UI组件和样式,性能和开发体验都非常棒,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构建现代化的UI界面,适合初学者学习和使用。

我个人使用Element Plus已经开发过多个项目,框架不断完善,遇到BUG时可以升级看看。

官网地址:

https://element-plus.org/zh-CN/

https://github.com/element-plus/element-plus

⭐19.5K

三、Navie UI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Vue作者尤雨溪推荐的一款UI框架,组件设计比较精美,组件库比较丰富,主题可调,基于全新的Vue3,没有Vue2版本,TypeScript可用。完全免费,更新维护的效率非常高。

个人感受:UI设计丰富且流行,文档说明比较活泼,功能完善。

官方地址:

https://www.naiveui.com/zh-CN/os-theme

https://github.com/tusen-ai/naive-ui

⭐12.3K

四、View UI Plus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基于最新的Vue3,TypeScript可用。组件丰富,设计简洁、精美,它比较适合数据型、表格型众多的系统,像企业ERP系统,另一个就是它在移动端展示的效果也比较理想,平时我们做响应式布局,PC端和移动端共用一套代码的时候,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网地址:

https://www.iviewui.com/

https://github.com/view-design/ViewUIPlus

⭐2.6K

五、Vant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由有赞团队开发的一款基于Vue.js框架的轻量级移动端UI框架,提供了轻量级的UI组件和样式,适用于快速构建移动端Web应用。

官方地址:

https://vant-contrib.gitee.io/vant/#/zh-CN

https://github.com/youzan/vant

⭐21.1K

六、layui – vue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layui – vue(谐音:类 UI) 是一套 Vue 3.0 的桌面端组件库,属于Layui的生态项目。

官方地址:

https://gitee.com/layui/layui-vue

http://www.layui-vue.com/zh-CN/index

⭐2.1K

七、Bootstrap

2023年再荐7款优秀的前端框架

由Twitter团队开发的一款基于HTML、CSS和JavaScript的前端框架,提供了响应式布局和丰富的UI组件。

官网地址:

https://getbootstrap.com/

https://github.com/twbs/bootstrap

⭐163K

以上,就是本次分享的几个前端框架,希望有您喜欢的。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1904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4月8日 下午12:40
下一篇 2023年4月18日 下午2:4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