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用于进行类型检查与识别的8种函数

众所周知,PHP 是一门弱类型编程语言,这表示没有必要将变量声明为特定的数据类型。例如,变量 $number 可以在同一个作用域内存储数值 2 和字符串 two 。而在 C 和 Java 等强类型编程语言中,在将值赋给某个变量前,必须声明该变址的类型,而且也只能赋给它该类型的值。

但这并不意味着 PHP 没有类型的概念,每个被赋给变扯的值都有一个类型。可以使用 PHP 的类型检查函数确定变撮值的类型。下表列举了 PHP 中的基本类型及其相应的类型检查函数。

这些函数都接收一个变量或值作为参数,如果参数是相应的类型则返回 true , 否则返回 false  。

函数名称判断类型使用说明
is_bool()Booleantrue 或false 两个特殊值之一
is_ integer()Integer整数值,等价千is_int( )和is_long()
is_ double()Double浮点类型数值( 一个带小数点的数值),等价千is_float()
is_ string()String字符数据
is_ object()Object对象
is_array()Array数组
is _resource()Resource识别和使用外部资源(数据库和文件等)的句柄
is_ null()Null一个未被赋值的值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2192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8月16日 下午2:32
下一篇 2023年8月31日 下午1:5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