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中向数组追加元素的 6 种方法

JavaScript中向数组追加元素的方法很多,这里列举了6种,希望能有所帮助。

1. push() 方法

其中:

array 是您要追加元素的数组。

element1, element2, …, elementN 是您想要追加到数组末尾的一个或多个元素。

2. unshift() 方法

unshift() 方法与 push() 类似,但它是将元素添加到数组的开头而非末尾:

例如:

3. length 属性直接赋值

这种方法利用了数组的 length 属性,直接将元素添加到数组当前长度所对应的位置(即末尾),然后自动更新 length:

例如:

4. splice() 方法

splice() 方法更为灵活,可以用于插入、删除或替换数组中的元素。当第二个参数为 0 时,表示不删除任何元素,仅在指定的 index 处插入新元素:

例如:

5. concat() 方法

concat() 方法不会改变原数组,而是返回一个新的数组,它包含原数组的所有元素以及追加的元素:

例如:

6. 扩展运算符 (…) 合并

扩展运算符可以将一个数组展开,与其他元素一起组成新的数组。这实际上是创建了一个新的数组,包含了原数组的所有元素以及追加的元素:

例如: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2626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31日 下午8:43
下一篇 2024年4月8日 下午11:5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