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来了,为推广5G,你的4G或已开始被限速!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相信你也注意到了自己的手机网络正在变慢,相信你也尝试过重启尝试过重置网络设置等等操作,但均没有什么效果。

你可能也和我一样,与运营商取得了联系,运营商可能也千篇一律的答复了你,没有接到任何网络变更的通知,网络没有任何问题。

那么问题是,是什么导致4G网速变慢了呢?

让我们回忆一下,当初3G改4G的时候,改之前3G速度是多少?

大家可曾记得当时3G网速最快的时候,网速能达到多少呢?

刚好那时候我有在使用诺基亚的塞班智能手机系统,印象非常深刻,当时的网络环境,移动网络可以达到1M+/s,而电信联通一般也能轻松上百。

改之后呢?

为了强推4G,几个运营商都对3G网络进行了限速,到营业厅办理业务也要想着法的帮你换成4G卡,这个事情相信大家都还依稀记得。

我的Iphone 4s就是因为这样退出了历史舞台(电信升级4G后不可退也不可以再使用3G网络)。

改之后的结果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怎么一个字形容。

4G上线

4G上线后,和我一样,大家都感受到了4G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起初那会,联通凭借自己的4G网络的优势,不但发展了很多新用户,在网络速度上甚至能达到20-30M/s的速度,简直是4G网速先锋。

与此同时的电信我也碰巧在用,轻松达到10M+/s。

此后呢?此后流量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多人使用上了4G,有的运营商也不再提供3G服务,后来还推出了不限流量的套餐。

造成的后果也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的4G网速在不知不觉间,变得越来越慢,一直到今天5G要上的时候,戛然间,慢到不如3G网络!

实际速度

可以看一下我在电信4G网络,几乎满格状态下的测速结果。

这是我重置过手机网络设置,更新运营商配置信息,电信工作人员刷新了后台,我自己重启了手机后进行的测速。

请注意,上面的视频是近期测速最好的状态的情况得到的结果。

我所在的坐标是贵阳,省会城市,一个大数据城市,所在地址距离市中心仅仅只有2公里多一点,测试时靠近窗户。

就是上面这些条件,测速下来,仅仅只有400-500kb/s,相当于只有4M-5M的速率。

4G的理论速率

经过和运营商沟通了解,运营商这边提供了4G的理论速率,当然这是得到电信的答复,电信给的4G网络理论速度是:

100M-150M

理论和实际居然差别20多倍,这个差距这一天两天产生的吗?绝对不是。

我在同一个位置,同一个手机,之前都是几兆每秒的速度。

而且之前信号都没有今天那么好,以前在客厅只有一个信号,但却有着非常好的网速。

请再次注意,这是情况比较的时候,比较完美的时候,都才仅有这点可怜的网速。

结论

通过与身边电信朋友了解,通过自己的切身体验,我们都得到了一个共同的答案,网速被变慢了

有多慢呢?

就和当年推广4G限速3G一样!

最后来看两张我运营商故障的判断图(点击看大图):

还是来了,为推广5G,你的4G或已开始被限速!

还是来了,为推广5G,你的4G或已开始被限速!这个事情,我将会一直跟踪并一直记录,一直到有一个满意的答复为止,电信如果答复不满意,我将投诉到工信部,将尽最大力量,通过联系媒体或者通过法律途径。

仅仅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

缥缈虚无的5G解决不了打电话别人听不清的问题!!!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9077

(5)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7月1日 上午2:30
下一篇 2020年7月4日 上午1:0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