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开栏吐槽美国无德无信

“通过与美联航几次交涉,我算彻底认请了这家航空公司的蛮横与无理!”中国乘客刘先生提起被侮辱的事,气愤不已地说。

人民网开栏吐槽美国无德无信

(一)机票超售,座位没有了

事情还得从去年圣诞节说起。刘先生从纽约出发,赶回北京参加总公司的会议。当时有点堵车,他到达机场等候领登机牌时,特意看了一下表,离起飞时间还有80分钟。

“北京的,到这边来”,一位值班职员抬起胳膊喊,刘先生赶紧递上了护照和打印出来的订票单。这名工作人员开始操作电脑,打电话,过了几分钟,她把我的护照交给另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亚裔工作人员(Amy Lin,下面称其林小姐),转身走了,没说话。

林小姐正在给两名乘客办理登机手续,让刘先生等着。好不容易办完了,她才把脸转过来说:你只能明天走了。

“为什么?”刘先生不解地问。她说:“机票超卖,没有座位了。”

(二)敢再抱怨,叫警察抓你

刘先生一时接受不了,说:“我花高价买的票,就为了赶回北京参加公司的会,走不成就耽误了。”

“我也没有办法,她已经把你放到明天了,她是我的上司,”林小姐说。

正说着,前面那位职员回来了,她敲了几下电脑,出来一张登机牌,对刘先生说:这是明天的,你愿意走就走,不愿意走我取消你的机票,你愿意坐哪家的飞机随便。

这位态度蛮横的职员名字叫泰亚(Tanya Cidade),她还威胁说:你现在必须离开,再说话我就叫警察来抓你!

林小姐见事态升级,给自己辩白说:“我只是给你们翻译,这不关我的事,她把你的护照交给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刘先生说:“你刚刚也说了是超售,怎么她的态度还这么恶劣?”林小姐连忙说:我可没说,我可没说!但后来,美联航其他工作人员也告诉刘先生,正赶上圣诞节,机票超售许多。刘先生在美联航的登机屏幕上,也看到这样的信息:您乘坐的飞机超售,如果自愿推迟出发一天,可以获得1000美元的补偿。

网站开通“无德无信美国人”专栏遭吐槽

登机屏幕显示当天航班超售。

(三)背后突袭,撕碎乘客登记牌

更离谱的事还在后面。刘先生正与林小姐说话时,长得五大三粗的泰亚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他的身后,向他的左臂一撞,从他的左手把登记牌抢走了。

网站开通“无德无信美国人”专栏遭吐槽

附图为刘先生从垃圾桶里找回的登机牌碎片。

泰亚一个箭步跑回到了登记台后面,刘先生想追,被人挡住,眼看着她在电脑上操作,然后把登机牌撕得粉碎,扔到垃圾桶里。后来刘先生还得知,泰亚在电脑里取消了刘先生的登机资格。

刘先生打电话叫来机场警察,投诉了泰亚的袭击抢夺行为。他还向机场一位自称是美联航管理层的人投诉,但没获得任何回应。

(四)反复投诉 美联航置之不理

刘先生回来后,将事情经过及相关图片,寄给美联航。等了很长时间,才收到回信。

回信一口咬定,刘先生没坐上飞机的主要原因是他迟到,而不是飞机超售。至于其职员撕碎乘客登机牌,美联航拒绝承认错误,也拒绝道歉,只是说:美联航涉及员工纪律的行为是保密的。

刘先生再次写信投诉:如果当时已经无法办理登记手续,为什么泰亚还主动叫我上前?如果办理时间已截止,为什么她还打电话询问?她为什么不马上告诉我时间晚了,而是让姓林的职员拖了十几分钟才告诉我?你们公司和员工间的纪律措施保密,这难道是你美联航拒不道歉的理由?

但美联航的回信与第一次一样,全是官话,拒不道歉。

(五)欺负中国乘客 已成美联航惯例

 

据业内人士透露,像美联航的员工泰亚那样,用如此的过火的行为侮辱乘客,实属罕见。而她之所以敢如此作为,一是美联航纵容,以往已发生多次拒不认错的事例,甚至被加拿大一名歌星编成歌,流传开来,美联航臭名远扬后不得已才道歉;二是中国乘客怕事,出国总被教育“不能按平时情理判断”、“尽量少惹事”等,所以总被美联航员工欺负。最有名的例子,是一对中国夫妇因与空乘争辩几句,就被美联航赶下飞机。有律师提醒,再遇到类似事件,中国乘客应态度平和,但同时据理力争,不要被“叫警察”之类的恐吓给吓住了。当然,中国乘客也可以选择不乘坐美联航的飞机。

Related: The Dishonest Americans Series– UA refuses to apologize after insulting passengers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661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3年5月21日 上午6:15
下一篇 2013年6月10日 上午7:5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