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M项目泄露者暂避香港 – “不能让政府破坏了公民隐私和互联网自由”

今日,《卫报》发表了一篇专门介绍泄露了PRISM项目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内部人员。 报道称,对外发布这一项目文件的是29岁的Edward Snowden,他曾经在CIA担任过技术助理这一职位,现在他已经加入了美国国防部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

PRISM项目泄露者暂避香港 - “不能让政府破坏了公民隐私和互联网自由”

据悉,在公布这一文件之前,Snowden已经向上级请好了病假。现在,他已经抵达香港,从而可以暂时免受来自美国政府的迫害。

Snowden似乎对自己的行为并不感到后悔,他称,“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满意,我认为这是值得的。我没有遗憾了。”

至于泄露这份文件的动机,Snowden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美国公民所享有的隐私权、互联网自由都不应该遭到政府的破坏。而Snowden大方对外公开自己的身份也是对自己所做行为的肯定–“我认为我没有做错什么”。

不过,在文件泄露事件初期,他并没有对外公开自己所处的位置,因为他希望,媒体能将事件的重点放在美国政府身上,而不是他。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66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3年5月24日 上午9:49
下一篇 2013年6月29日 上午12:4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