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隐身无人机伊朗被俘GPS病毒可能是祸首

美国隐身无人侦察机坠落伊朗境内的事情早已经上了家家户户的饭桌,成为人们聊天时或多或少要侃那么几句的话头。不过对于这件事情的真相却是众说纷纭,美国方面坚称是因为无人机故障,而伊朗则坦言国内黑客立了功。

根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报道,伊朗当时成功入侵了RQ-170无人机的软件系统,伪造了GPS坐标,迫使其降落到一个指定地点,这个操作没有涉及到对远程控制信号和加密通信的破解。

伊朗一位相关人士称,GPS导航系统是无人机的软肋,通过噪音干扰无人机的通信,可以强迫其进入无人驾驶状态,之后它会根据虚假的GPS坐标降落在一个预先设立好的回收点。

不过,这番说明确遭到了美国军方的怀疑,因为在无人机坠落的开始一段时间内,伊朗并没有做出反应,可以说,直到坠毁前,伊朗都不知道无人机出现在境内了, 那么又如何去入侵并操纵它呢?另外,根据目前的军用系统设置,GPS的功能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充其量只是作为校准,而且如果数据差异过大,那么系统 还会自动舍弃这些虚假数据,所以,伊朗所说的入侵手段,又有多少可行性呢?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305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1年12月14日 上午6:14
下一篇 2012年1月2日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