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少年都很贱

今天看到电影无极的宣传,可以想及,这是个值得看的电影,毕竟花了那么多钱和精力。我看到一个报道,说除了郭敬明的小说外,以前一个新概念的作者也主动写了一本关于无级小说,献给了陈凯歌,希望得到他的首肯。

我觉得首肯不是首肯是次要的,对陈来说,有没有商业的价值是最重要的。郭无疑是有商业的价值的,所以他们两人一起一起做这个事情是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不能想象为什么有别人要凑进来。我不相信这些人没有别的自己想写的东西要写,为什么一定要去借一个大制作的名声呢。

我有迂腐固执的想法,文学是这些艺术形式的大宗,所有的这些应该为纯粹的文字而服务。虽然电影是视听的载体,但文学已然是脑子里的电影。

作为一个写作者,要清高的表达自己所想要表达的。一个作者一年是没多少精力来写小说的。无极的小说在选作者的时候有很多年轻作者在某网站一字排开等待选中,只要被选上,就马上甘愿给大导演写一个商业宣传品(这还不是剧本),这是很贱的。当然,谁写谁不写都是事先定了的,要不真评上一个人家还不愿意写,那是多么丢人的一件事情。我能想象名单中不少人翘首等待的摸样。可是,这些年轻的文学爱好者们,应该是年少气盛的(至少他们有些人平时表现出来是那样的)怎么一个个未老先衰,碰到大电影就低头哈腰了呢?

一个有想法的作家,对影视的要求至多应该是自己写了一个小说,有人要改编成电影,怎么可以有人拍了一个电影,然后自己去根据这个写个小说呢?而且还规定出版时间,作为电影的一个附属宣传品出现呢。

郭是另当别论的,他有他的商业价值,而且,无论他的风格我多不苟同,他无疑是这些人中最敬业和工作辛苦的。

其余的写作者,多想想自己想写什么吧。献媚的人还是放弃这个爱好吧,你们注定了没有前途的。无论纯粹文字是多么不值钱,不纯粹的文字工作者是更不值钱的。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5428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2:04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2:1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