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土匪气—–杀破狼——韩寒

前两天看了杀破狼。和无间道一样,电影在名字上花了不少心思。

这是我们太熟悉的香港电影。虽然不及以前种种,但是今年最好的警匪片。尤其是大而无当的龙城岁月走在了前面。

杀破狼里有几乎最好的打斗场面。每个招式都那样男气。

电影里的警察用土匪的方式解决问题。并且最终解决了问题。

中国内地的电影就缺少这样的土匪气息。倒是不少土的气息。很多时候,法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为法律通常是由一帮从来解决不了问题并且很可能其实早就是罪犯的人制定的。警察很多时候是圈养的土匪,打个比方,坏蛋是狼,警察就是雪橇犬,上司就是主人,法律就是北京市宠物管理条例,括弧还是草案。所以说,法律只能管警察,却不能管坏蛋,因为坏蛋不算宠物。

我们心里有自己的正义,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散发土匪的气息,这样才能解决问题。中国电影也是这样,永远是四平八稳目的地明确的高速公路,很少出现让人意料之外不知道去哪的山间小道。知不知道开高速公路是很无聊的事情。道理不一定都是好的,而一些道貌岸然居心叵测的人居然还经常幻想自己的电影能教我们如何做人。

告诉我们真善美,不如告诉我们黑社会。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5451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2:27
下一篇 2018年4月16日 下午2:3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