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PHP还原数据库中读取的复选框数据到前端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在不断的学习,但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看得再多,都没有实践有用!

因为工作繁忙,平时能空余闲暇的时间确实比较少,大概在8月份的时候,购买LayIM 专业开发版和layuiAdmin iframe版,想通过ThinkPHP开发一套系统,一方面是方便自己工作,另一方便是更进一步的学习。

难为情的是,和平时学习的其他知识一样,学而不用,就会忘得很快,真正上手以后,我发现,很多事情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比如今天我遇到的这个问题。

复选框怎么写入数据库,又怎么从数据库读取写到前端。

原理如下:

我在ThinkPHP的控制器中按如下方法写的:

先将POST获得的数据重写

赋值给数组

写入数据库

以上就完成了写入数据库的操作,接下来是从数据库中取出
通过ID查询数据库:

将从数据库中读取到的值,重组成数组,并且$this->assign赋值到view。

到这里,复选框的写入与读取已经结束,做下笔记。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6021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11月30日 下午8:17
下一篇 2019年1月2日 下午11:3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