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xpress中使用cardView时,让某个单元格根据不同的值显示不同的颜色教程

如下图所示,只有在决策人单元格为”是“时,对应的单元格改变成为指定的颜色。

Devexpress中使用cardView时,让某个单元格根据不同的值显示不同的颜色教程

其核心很简答,主要有两方面,事件和方法。

事件

从数据库的角度来说,这里的是与否,其实在数据库中保存的是0/1,所以这里要先用一个事件将其显示为中文,当然,如果你的数据库存储的就是字符串,或者不想看分析部分,可跳过,拉到文章最后就好。

修改单元格的颜色,我们所需要使用到的事件是:

CustomDrawCardFieldValue

官方针对这个问题,其实有很多回答,好比这个。

https://supportcenter.devexpress.com/ticket/details/t821791/how-to-change-background-in-cardview-depending-on-cell-values

其中,view.Columns[“Col_1”],是指字段名。

这个答案出现在很多回答中,大同小异,但不得不指出的是,这个回答是至少4年前的,也就是当先可能会有一些区别。

所以,基于2023年的23.1.5,我给出的操作建议如下:

首先判断列

如一开的图中,我的列名称叫”决策人“,所以应该这样判断。

接着是取值

我的判断逻辑是,是则显示绿色,不是则不做任何操作。

第一句的写法与其他答案不同,建议以我的为准,否则可能会有报错或者无法取值的情况。

通过,e.Appearance.BackColor 即可完成背景颜色的设置,当然,其他的设置差不多。以上仅供参考。

完整事件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2417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3年11月14日 下午10:56
下一篇 2023年11月29日 上午10:1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