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的日期比较函数date_diff详解,date_diff是否有正负之分

如果你仅仅是简单的对比,可以用两个时间戳相比较,除以86400就能得到天数只差,PHP的时间戳是以s为计量单位的,所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即可。

而你如果想要定义一个函数用于对比两个日期,则可以使用PHP的date_diff。

官方手册对于这个函数的说明地址是:https://www.php.net/manual/zh/function.date-diff.php

用户笔记排名第一的是这样记录的:

上面已经很直观的对函数的定义及输出约束进行了说明,值得注意的是,date_diff对比的两个参数必须是DateTime,如果不是,则需要用上面的date_create,或者new一个DateTime。

官方给了这样的对象化实例:

输出的结果是+2 days。

可见,date_diff是有正负之分的,日期相差运算是两个参数中的后者减去前者。

但是,如果你希望数值只差是正数时不显示+号,只需要改%R的大写R为小写r即可。

以上,就是PHP中的date_diff详解,以及正负值的输出。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720

(1)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2月15日 上午11:04
下一篇 2022年2月17日 下午10:5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