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7.9真是有大病,满屏广告显丑恶嘴脸!我的服务器,谁的广告屏?

更新宝塔7.9之后,登陆后发现界面被篡改,强制增加了几处广告,不得不说,宝塔真是有大病!

我建站近20年,回顾过往,从来没有哪个服务器面板、虚拟机面板、虚拟主机面板能这样强势且未经用户同意增加的广告。

这些面板包括但不限于:DA、CP、zijidelu、AMH……

真应了那句话,“活久见”。

一、强制推荐企业版

登陆宝塔后,除了本来第一行推荐购买专业版及基本信息以外,现在新增了第二行:

宝塔7.9真是有大病,满屏广告显丑恶嘴脸!我的服务器,谁的广告屏?
强制推荐购买企业版

各位,我可是实打实的给宝塔付过费,真金白银花了几千块钱买的授权。而此刻,我的面板,怎么就成了你宝塔的广告显示屏?

哪怕是免费的普通用户,最起码也得有个开关不是吗,这是法律规定的,可不是我的只言片语。用户在你宝塔眼里是否是一点人权都没有任人宰割的鱼肉?

二、强制推荐付费插件

在首页中的软件快捷面板区域,如果你没有放满,宝塔就会很亲切的帮你推荐几个。

宝塔7.9真是有大病,满屏广告显丑恶嘴脸!我的服务器,谁的广告屏?
强制推荐付费插件

且不说这种做法是否妥当,哪怕是从法律角度来说,你这样的“广告”,都必须有明确的关闭入口,必须明确的要让用户知道。宝塔倒好,不光瞧不上用户,连国家法律也嗤之以鼻。

如此品性,说不定不久后的某一天,宝塔甚至能在防火墙,甚至能在网站日志中强加广告,让你“傻傻分不清”哪条是真的访问记录,哪条是宝塔精心准备的广告优选,哪条是用户访问日志,哪条是宝塔的SEO推荐。

更说不准,如果选择宝塔“一键部署”,说不定给你预装一堆魔改过的特殊版本,哈哈哈,想到这笑死我了,就好比你装个WordPress发现文章页自带广告,找了好久硬是找不到怎么来的,结果搜索引擎一搜,芜湖,来自宝塔特供!

宝塔,真是有大病!

三、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http://www.gov.cn/guoqing/2021-10/29/content_5647620.htm

第四十四条 利用互联网从事广告活动,适用本法的各项规定。

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消费者权益法》中规定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745

(5)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2月19日 下午7:35
下一篇 2022年2月23日 下午5:4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