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和Thinkphp6做前后端分离时,跨域请求怎么设置?Access-Control-Allow-Origin设置教程

TP运行跨域的方法很多,特别是TP6,就更是简单了,这里分享三种VUE和Thinkphp6做前后端分离时,跨域请求的设置方法。

一、路由允许跨域请求

其实这种方法相对要好得多,除非你的后端是完全的restful对外方服务,否则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即路由中允许跨域请求。

允许所有

单条路由中,如上加上allowCrossDomain即可允许跨域请求,如果是分组的路由,也是类似的操作:

部分允许

如果想要现在部分域名访问,则这样操作:

这是允许一个,允许多个则需要以数组形式传入或直接填写在此处。

二、路由中间件

和上面的方法类似,这里以路由分组为例:

在最后加上这个内置的中间件即可实现跨域请求的允许。

控制器中调用中间件也是可以的,如下:

再根据自己的需求,构建对应的逻辑代码。

三、全局中间件

不得不说TP6确实有可取之处,我们只需要在全局中间件中开启即可。

原始的全局中间件进行了注释,如下所示:

我们将跨域中间件的注释取消,并且保存,即可实现跨域请求。

如果没有也不用担心,只要确定是TP6,就内置了该中间件,复制代码粘贴上去也是可以的,如下是启用该中间件后的代码:

OK,以上就是TP和VUE写前后端分离时,VUE提示TP不能跨域请求的三种设置方法,希望能有所帮助。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968

(2)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2年4月10日 下午10:45
下一篇 2022年4月21日 下午9:2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