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大概就是骗一下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涉世未深的新人。

这种事,大概就是骗一下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涉世未深的新人。因为任何一个工作过几年的人就知道,像这种话,说出来就等于最终解释权掌握在东哥手上。

你别看你累死累活8116+8,博得了东哥的欢心,甚至可能在全体员工大会上把你变成标杆。

等你累了两三年之后,拼不动了,东哥转身就是“我们不要性价比不高的人”。

就算你身体是块钢板,你又能打几颗钉子?你能拼3年,你还能8116+8拼五年,十年?等你拼不动的时候,你就是性价比不高的员工,转身就是一脚踹走。

说一千道一万,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鸟尽弓藏,兔死狗烹,这种事我以为大部分人都清楚呢,结果还是有不少人被忽悠的要去打钉子了。

这么说吧,你觉得京东现在的元老一系,难道不是真刀实枪,刀山火海干出来的?该不会真有人以为京东是靠着东哥一个人,带着其他的“兄弟”就这么走出来的把?

那么你看看元老一系的“性价比不高”的“兄弟”呢?还不是要被优化。

从98年建立,到现在也快20年了,算你现在26,每天不用8116+8,就每天996,你能这样拼几年?

今天东哥可以因为性价比不高,因为更多数的兄弟优化某些人,不是因为东哥对你好,而是因为你还能拼,东哥站在你旁边。等你拼不动了,性价比不高了你会发现,东哥带着十几万的兄弟,站在了你的对面。

啧,“今天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你以为真的是混日子么?,从“性价比不高”,到“发号施令”,再到“混日子的人”,头衔一个个按上去。

曾经京东在上坡路的时候,待遇确实不错,我觉得虽然江湖气浓了一些,但是好歹说到做到。

但是这几天的事,我确实看明白了,资本家是人格化的资本。他和马云,雷总,以及千千万的资本家没什么区别,人格化的种类有所区分而已。

雷总会说着“优秀的员工主动工作到 12 点”

马云会说,“996我们这些人修来的福报”

所以不要妄想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马克思早早的在资本论里就指出了。

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只是不同的人格化资本,换了种不同的说辞而已。

我是浑沌,欢迎朋友们关注我。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6298

(2)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9年4月17日 下午11:46
下一篇 2019年4月20日 下午11:3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