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ERT命令及用法

TRACERT命令及用法

Tracert(跟踪路由)是路由跟踪实用程序,用于确定 IP 数据报访问目标所采取的路径。Tracert 命令用 IP 生存时间 (TTL) 字段和 ICMP 错误消息来确定从一个主机到网络上其他主机的路由。
Tracert 工作原理
通过向目标发送不同 IP 生存时间 (TTL) 值的“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回应数据包,Tracert 诊断程序确定到目标所采取的路由。要求路径上的每个路由器在转发数据包之前至少将数据包上的 TTL 递减 1。数据包上的 TTL 减为 0 时,路由器应该将“ICMP 已超时”的消息发回源系统。
Tracert 先发送 TTL 为 1 的回应数据包,并在随后的每次发送过程将 TTL 递增 1,直到目标响应或 TTL 达到最大值,从而确定路由。通过检查中间路由器发回的“ICMP 已超时”的消息确定路由。某些路由器不经询问直接丢弃 TTL 过期的数据包,这在 Tracert 实用程序中看不到。
Tracert 命令按顺序打印出返回“ICMP 已超时”消息的路径中的近端路由器接口列表。如果使用 -d 选项,则 Tracert 实用程序不在每个 IP 地址上查询 DNS。
在下例中,数据包必须通过两个路由器(10.0.0.1 和 192.168.0.1)才能到达主机 172.16.0.99。主机的默认网关是 10.0.0.1,192.168.0.0 网络上的路由器的 IP 地址是 192.168.0.1。

C:>tracert 172.16.0.99 -d
Tracing route to 172.16.0.99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2s 3s 2s 10,0.0,1
2 75 ms 83 ms 88 ms 192.168.0.1
3 73 ms 79 ms 93 ms 172.16.0.99
Trace complete.


用 tracert 解决问题
可以使用 tracert 命令确定数据包在网络上的停止位置。下例中,默认网关确定 192.168.10.99 主机没有有效路径。这可能是路由器配置的问题,或者是 192.168.10.0 网络不存在(错误的 IP 地址)。

C:>tracert 192.168.10.99
Tracing route to 192.168.10.99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1 10.0.0.1 reports:Destination net unreachable.
Trace complete.


Tracert 实用程序对于解决大网络问题非常有用,此时可以采取几条路径到达同一个点。
Tracert 命令行选项
Tracert 命令支持多种选项,如下表所示。
tracert [-d] [-h maximum_hops] [-j host-list] [-w timeout] target_name

选项

描述

-d 指定不将 IP 地址解析到主机名称。
-h maximum_hops 指定跃点数以跟踪到称为 target_name 的主机的路由。
-j host-list 指定 Tracert 实用程序数据包所采用路径中的路由器接口列表。
-w timeout 等待 timeout 为每次回复所指定的毫秒数。
target_name 目标主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676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2年2月14日 下午6:40
下一篇 2012年2月22日 上午6:11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