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见解,想做一个WordPress个人博客需要准备什么?

从千禧年开始,我就开始接触互联网,开始捣鼓一些东西,此刻已经从一个小屁孩成长为一个中年大叔,在互联网这一块走了近20年,有些不成熟的观点,在这里做一些记录,希望能帮到一些朋友,或者得到一些朋友的指导。

细数下来,如果想玩转博客,自己做好博客,其实需要的知识还是很多的,我这里只是一个引子,不做过多开展。

博客,是很好的记录和分享方式,你可以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也可以分享想法分享视频,你就是你博客的King。

1、有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对做网站很有兴趣,那么我相信你一定能做成功,唯一需要互勉的是,要学会坚持!

2、善于搜索

互联网进过那么多年的发展,信息量及其庞大,通过搜索引擎,你几乎能搜索到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所以,向别人提问之前,先自己试试搜索一下,实在不能理解不能解决的,再将过程表述出来,让他人知道你作了什么尝试,得到了什么样的结果,才能更好的帮到你。

3、能在线支付

当年要不是因为我没有成年,没有身份证没有银行卡,不能完成在线支付,不能购买主机域名等,导致我第一个网站上线时间晚了很多,如果条件允许,我相信所有时间都可以提前。

所以,你得需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

4、注册域名、购买服务器

一定要切记,互联网上最贵的东西是什么?

免  费

所以,不要去薅所谓的免费域名免费空间的羊毛,作为一个过来人,明确告知你的是:

今年阿里腾讯等大企业进入IDC行业后,这个行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不用再挑来挑去,直接在这几家大企业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如果你对域名注册机制不懂,就在腾讯阿里注册一个域名即可,价格透明,基本都是按年付费。

如果你会点服务器运维知识,就买服务器,如果不懂,就买虚拟主机,通过FTP等形式进行管理。

通常来讲都是从虚拟主机上手,但如果有人教你,你会发现服务器要好玩的多。

5、守法

你必须知道,在互联网发布任何信息,都要遵守当地法律。

更何况在你开始做网站之前,你要先进行网站的工信部备案,公安部备案。

相信我,这只是因为你第一次去做这样的事情,其实备案很简单。

很多人会建议你选择国外的服务器或者主机。

我的博客以及一些网站,在国外浪迹了很多很多年,国外的服务器有时候看起来很香。

但,没有哪条线路是不抽风的,更没有低价高质的线路,也许只是你买的前两天速度不错,此后就是无尽的痛苦。

加上,很多服务都不对国外网站开放,你没办法在网站上使用第三方登录服务,没办法使用国内CDN节点,没办法弄微信分享,没办法做小程序等等。

所以,做一个守法公民,按我们国家的政策法规,积极配合,你能得到的更多。

最后

切记不可纸上谈兵,一切空想都是虚无的,去实际操作,你会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你也会快速的成长!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9122

(1)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7月4日 下午6:41
下一篇 2020年7月5日 上午11:0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