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鸟门户配置腾讯云短信教程

火鸟门户配置腾讯云短信教程

火鸟官方的帮助文件中,是没有腾讯云的配置教程的,只是简单提了一句,所以可能会给很多用户造成困扰,这里教大家怎么快速配置火鸟的腾讯云短信。

注册签名

如果网站备案名称和你想要的短信签名一致还好说,如果不一致,腾讯云是不会审核通过的。

那么怎么得到自己想要的签名呢?

答案是用小程序。

现在小程序名称审核比较宽松,去申请一个想要的名称,然后申请腾讯云短信签名的时候,用小程序审核即可,而且不限制域名及使用条件。

创建应用

在腾讯云短信管理里,https://console.cloud.tencent.com/smsv2/app-manage,创建一个新应用。

创建正文模板

这里需要注意,腾讯云的变量是用1/2这样来代表的,和其他家的有区别。

比如我们常用的短信注册可以这样设置:

册验证码:{1},您正在进行会员注册操作,如非本人操作,请忽略!

火鸟消息通知配置

在系统工具->消息通知配置中,找到对应消息模板,点击右侧的编辑,这里还是以短信注册为例。

火鸟门户配置腾讯云短信教程

注册验证码:{$code},您正在进行会员注册操作,如非本人操作,请忽略!

平台模板ID是上文申请到的ID,填写好之后,点击确认提交。

火鸟短信系统配置

在配置->短信系统->短信平台管理中,创建腾讯云短信。

火鸟门户配置腾讯云短信教程

上图中,火鸟门户需要我们填的是

  • 用户名/AppKey
  • 密码/AppSecret
  • 短信签名
  • 是否支持国际短信

那么什么是【用户名/AppKey】和【密码/AppSecret】呢?

可以看出火鸟门户开发人员为了省事,这里的参数名称并没有按照腾讯的来,所以这里应该填的是:

应用列表的【SDK AppID】和【App Key】

对应填入后即可。

以上就是全部教程,操作完成后返回前台试试短信发送吧。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0126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1年4月12日 下午11:28
下一篇 2021年4月14日 下午6:2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