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京东上有一家自行车第三方商家:爱色彩骑行旗舰店

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之前不知道这个商家怎么样,现在经过2个月的体验,对这个商家及其商品做下评价:

一、购买原因

这个主要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公司所在位置在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内,平时外出只能坐公司的车外出,很不方便。但是所在地离公交系统有6公里的距离,不近不远,但是步行的话还是很费时间,在此前提下才购买这个小自行车用于这段距离的代步。

二、实际体验

这个车购买前,因为对尺寸不是很了解,所以特地问了客服,这个车是用来转乘的,带上公交车方便吗?客服大放厥词的说,这个车很方便,你带上公交是没有问题的。

但实际不是这样的:

第一:这个车个头并不小,表现在两个位置。1是车把手的高度,2是座椅高度,这两地方限制了这个车再怎么折叠都有1米左右的占地。

第二:这个车并不轻,别看宣传上写的很轻很方便很便捷。不是这样的,这个车光车体部分就有30斤重,加上配件会更多,你如果要提着这个车去哪,真的会感觉很重的。

第三:别看商家店铺上有后座的图,但实际这款商品没有,不知道是商家没有送还是什么原因。

第四:图中这个车的轮胎很厚,看起来质量很好,但实际上你看到第一眼你就清楚这个轮胎质量不是那样,绝对不是他们宣传图中的:

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第五:上面那些或多或少有主观因素,现在说一点严重的:这个车内阻很大,高速公路旁有一条坡度是1%~3%的六车道公路,在这条公路上从坡上行驶到坡底,一般自行车会很轻松,而且速度会越来越快。但这个自行车的实际情况是:越来越慢,你肉眼可见一个大下坡,它就是能停下,而且论坛是气满的。

第六:说到气,这个轮胎会漏气,我买来就打满了,结果第二天就漏了不少。

第七:后轮换挡的地方总是不合适,不管怎么换挡,不管什么位置,都会有很大的噪音。

第八:退货的原因,就是收到货第三天,骑行在平坦路面上,左侧踏板无故掉落,查看后发现螺丝滑丝且预装时没有装到位置。

三、售后

这个商品实际使用总时间不超过24小时,如果是汽车的话,磨合期都还早着呢。我平均每天下班骑行2小时左右,3天能有多少小时,就坏了。

坏了就算了,我本意就是商家发左侧踏板给我即可,我自己修。

第一次,商家发了右侧的踏板过来,历时七天(为什么我总提到这家商家的物流历时七天?因为他们不是下单或者协商好就立即发货,他们会拖延3-4天,但这期间会一直告诉你发货了的,会给你一个物流单号,但实际这个单号是他们从物流公司买的,而这个商品他们也没有送到物流公司,他们就喜欢这样拖着)。

第二次,我明确和商家说了,一定要发左边的,一定要发滑丝的这个螺丝。正常的商家都会记下来,发错一次绝不会第二次。但是这个商家不一样,他们……成功的只发了踏板,没有螺丝!!!

在这样的前提下,算下时间,下单到收货花了7天左右,收货使用了3天左右,第一次售后发起到收货7天+,第二次售后到收货因国庆放假,9天+收到。也就是,这个商品,我买来,大部分时间都是放着的,没有使用,就过去了一个月!!!

然后商家为了可能知道我已经非常恼怒了,联系我说给我一个橡胶坐垫作为补偿,你们自己感受一下,我的时间在他们眼里就价值一个橡胶坐垫?

我没有同意,联系京东客服,客服建议我退货,我发起退货,对方第一次没有同意,第二次客服介入后同意,但是要求我承担运费。因为我已经非常不喜欢这个自行车,就答应我承担运费。

 

四、故事很复杂

本来我承担运费退货,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但事情没有结束,它反而更复杂了。

对方在这个月24号签收了这个自行车,但是到27号才联系说,并且告知我自行车报废了!!!

我吓尿了,难道物流过程中摔坏了?顺带一提物流费用15KG的车体,加上配件,每KG10元收费,收了160的运费,因为物件比较大,收了40的包装费用于包装,总计200元!我认为我已经对这个商品仁至义尽了!

好吧,既然商家告知我自行车报废了,那么我就要求他们发下图片哪里坏了,我好找物流赔偿,结果他们发来下图:

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看到这个图,我第一反应是,商家说的是自然锈蚀部分?他们回答不是。是刹车片的磨损部分?他们还是回答不是。

结果他们告诉我,车架上有银白色的一块,叫我看一下,并且和我说整个车架都报废了。

说真的,我是无言以对了!这个车,整个报废了!

 

理一下:24号他们收到货,并且拍照签收了,27号告诉我自行车报废了,报废的理由是车架坏了,车架坏的理由是:掉了这块漆!!!

 

五、关于退款

商品售价是699+分期服务费。商家硬是说我弄报废了,要扣我100块钱,但是实际我收到退款:586.64元,我算术不好,哪怕是扣100,怎么会出现小数?为什么会扣112.36元?

而我为这个事情折损了多少?160运费+40元包装费+112.36扣款=312.36元。

 

京东和这个商家有多坑多黑,大家自己把握吧!

 

对了,补充一下,最开始退货他们还要求我提供发票,呵呵。看下图:

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我压根没有要发票,他们也没有邮寄发票,却叫我提供发票来退货。

 

 

爱色彩折叠山地车自行车怎么样 实际体验曝光恶劣商家

这是退款金额!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3245

(1)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10月24日 上午4:01
下一篇 2014年10月29日 下午2:3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