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Z370 BIOS 折腾记,如何从副BIOS修复主BIOS以及BIOS升级到1%一直循环验证安装解决办法

之前在@bios中进行过BIOS的升级,但是这过程中可能是没有用管理员身份运行或者别的原因,时常远超预期,十几二十分钟风扇满负荷运转后,@bios仍然是假死状态,这时候我选择了强制关机。

随后,肉眼可见的,主BIOS损坏,无法开机。

但因为技嘉的主板是双BIOS,主BIOS损坏后,副BIOS会自动写回到主BIOS,用以修复主BIOS

如何手动修复主BIOS

如果这个修复没有自动加载或者没有完成,可以手动进行BIOS的修复。

电脑关机,拔掉电源,连续快速按开机按钮6次,此时会听到“哒”的一声,随后一两秒又是一声。

重新上电开机,BIOS就能修复。

一直不能更新

副BIOS的固件版本会比较旧,我手上这块BIOS自动修复后,修复的是一个F4版本,而最新的已经是F14版本,版本差距较大。

而,无论我通过电脑上的@bios还是通过U盘进Q-FLASH,都没办法更新BIOS,症状是更新到1%就失败。

最后,才找到原因,F4版本的主板有一个选项:intel bios guard support 这个选项如果是打开状态的话,就没办法更新任何BIOS。

将其关闭,即可正常更新。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12586

(0)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24年3月10日 下午3:24
下一篇 2024年3月22日 下午6:5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