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最近看到朋友都换了水冷,觉得高大上,自己也想尝试一下。

电脑配置如下

电脑型号 技嘉 G1.Sniper 台式电脑 (扫描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操作系统 Windows 7 旗舰版 64位 SP1 ( 4.09.00.0904 )

处理器 英特尔 Core i7 965 @ 3.20GHz 四核

主板 技嘉 G1.Sniper ( 英特尔 5520/5500/X58 - ICH10R )

内存 24 GB ( 金士顿 DDR3 1600MHz )

主硬盘 金士顿 SA400S37480G ( 480 GB / 固态硬盘 )

显卡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3GB ( 3 GB / 技嘉 )

显示器 明基 BNQ78C6 BenQ GW2760 ( 27.2 英寸 )

声卡 Nvidia nForce MCP2S PCI System Management @ 创新 X-Fi Audio Processor

网卡 瑞昱 RTL8169/8110 Gigabit Ethernet Controller

自用家里的电脑买的比较早,一代旗舰X58,当时的价格大概是这样的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再交代一下机箱,我在用的是: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背景介绍完毕,说说我买的哪一款:

京东上的【乔思伯(JONSBO)TW2-120(601版) 一体式CPU水冷散热器 (RGB七彩流光冷头/12CM温控风扇/多平台/附带硅脂)】,购买地址:点击查看这件商品

购买120的原因是考虑到我的内存已经插满,技嘉的这块X58是三通道,6个插槽,我每个插槽是4G,总共24G内存,内存插满的情况下,顶部无法放置240的一体式风冷,所以不得不选择了上面这款120的。

安装如下: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可实际并非如此,打开鲁大师进行测试: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鲁大师的压力测试下,这款乔思伯TW2-120水冷直接高温预警,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

把压力测试关闭后,温度回降也非常慢。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对这方便不太懂,我个人觉得关闭压力测试后温度回降慢的原因可能是水的比热容大,降温需要时间。

但是,这种情况在风冷上完全不会出现,我把水冷拆下后,换上风冷,一样进行压力测试,结果却完全不同,如下: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开始运行压力测试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温度趋于稳定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关闭压力测试,温度立即回降

经过对比,很明确这款乔思伯TW2-120水冷的水冷能力是完全不够的,如果有和我一样使用I7处理器的,在这一点需要着重考虑。

恰好有个朋友对水冷比较有研究,他指出这种一体式的水冷能力非常有限,说白了就是比较弱的,只是美观占地少,在与同级的风冷对比中完全不够看。

这是将我使用后的困惑反馈给朋友,朋友给出的答复。目前我暂时不会再购买或更换这种乔思伯TW2-120的水冷,能力太弱鸡了!

随后,水冷退货。虽然这个水冷商品详细页面写着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但是在事实面前,这句话显得苍白无力。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补充一下我用的风冷是很普通的风冷,在确定风冷要给力的情况下,我拿了小吹风机吹了下散热器的灰

不折腾了,机子还能用,或许能作传家宝也说不定

水冷不一定就好,评乔思伯TW2-120水冷,和风冷差远了!

 

原创文章,作者:蓝洛水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blog.lanluo.cn/5821

(35)
蓝洛水深的头像蓝洛水深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9月7日 上午12:46
下一篇 2018年9月30日 下午10:3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2条)

  • ╭ァ9o折翼的头像
    ╭ァ9o折翼 2019年1月20日 下午1:33

    虽然乔思伯这散热器稀烂但是我还是来说一下,楼主硅脂磨得真心给力……稀烂,水泵没有2400转全速运行,还有120冷排本来就不如同价位风冷你就算拉个别的牌子的也没多大改善

联系QQ